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長陳菊忍痛接受蕭裕正辭呈

高雄市長陳菊忍痛接受蕭裕正辭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0 21:35   更新日期: 2009-03-20 21:36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針對環保局長蕭裕正等四人被高雄高分院依「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改判有罪,陳菊市長表示,基於尊重司法,她忍痛接受蕭裕正的辭呈,並改調非主管職務,但她認為這是一個有爭議的判決,所以支持蕭裕正以及三名基層事務官上訴,捍衛自己的清白。而蕭裕正則指出,該判決刻意忽略一審法官所調查對被告有利的證據,他相當遺憾。

陳菊市長指出,環保局長蕭裕正以及基層文官、職工等17人,一審全部獲判無罪,而二審判決卻出現如此大的差異,她認為是個有爭議的判決,並表示相當遺憾。不過,基於尊重司法,市長還是忍痛接受蕭裕正的辭呈,改調為非主管職務,但市長強調,她會支持蕭裕正以及三名被判有罪的基層文官繼續上訴,循司法體系捍衛自己的清白。

蕭裕正則指出,二審合議庭法官採信被告在羈押時,受到檢調壓力所做出的不實供詞(且審理時被告也坦承是為了拼交保);針對這部分,一審時已經查清楚,他並沒有指示部屬利用加班費動員,他還提出通聯記錄證實起訴書的謬誤,但二審法官刻意忽略對他有利的證據,而採信「押人取供」下、且被告也已經翻供的證詞,顯然這個判決「針對性」很高,令他感到遺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