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創意管樂手妝點文化園區大不同

嘉義市創意管樂手妝點文化園區大不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29 20:20   更新日期: 2010-04-29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創意管樂手妝點文化園區大不同

「咦!今天在辦管樂踩街嗎?」「是在舉行音樂會嗎?」最近行經文化局文化園區或博物館時,大家都會被一個個頭戴鮮麗高帽,手拿管樂樂器的管樂手所吸引,以為嘉義市又在舉辦管樂節活動,走進一瞧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一個個活潑有趣的鐵製管樂手裝置。

文化局表示,這組線條簡單、模樣有趣的鐵製管樂手裝置作品共有二組16件作品,管樂手的頭戴著彩色高帽、手持各式管樂樂器,包括小號、長笛、薩克斯風、打擊樂器等,由嘉義市弘大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所創作,為「2010台灣燈會」活動時所規劃製作,當初的構想就是希望呈現嘉義市「管樂城市」的氛圍,並宣傳即將到來的2011世界管樂年會,燈會期間放在中山路展示時,就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拍照,燈會結束後,將其中行進樂隊造型的10件作品放置於文化局與博物館之間的園區綠帶,指揮者高舉指揮棒帶領樂隊前進,列隊行進的氣勢、生動活潑的姿態,讓人感受到行進樂隊的歡樂與磅礡的樂音。另6件作品則安置於博物館戶外圓形舞台前,民眾閒坐階梯聆賞表演,就像是在欣賞管樂演出,與作品產生有趣的互動。

文化局局長饒嘉博也說,為了讓作品與民眾親近,在材料上以選擇戶外能久藏展示的鋼鐵金屬為主,管樂手原有的鐵座已全部埋入土地當中,使作品與綠地結合,拉近樂手與民眾的距離,傳達「管樂就在生活當中」的意象。民眾可以從這二組手持不同樂器、姿態各異、陶醉迷人的演出姿態中,想像陣陣襲來的美妙樂音,感受身處「管樂城市」的浪漫情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