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雪中送炭情 主動關懷心

雪中送炭情 主動關懷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29 21:01   更新日期: 2010-04-29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雪中送炭情主動關懷心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楠梓分局翠屏派出所日前由所長陳國文率領警員劉清輝、志工分隊長陳麗珠、志工陳美雲、張淑華等人,前往所轄德民路主動關懷經濟窮困之民眾,並致贈紅包以幫助其渡過困境。

楠梓分局翠屏派出所自新任所長陳國文接任以來,常囑咐所屬員警應主動發掘轄內貧困或因遭逢巨變而亟待援助之家庭,協助申請相關補助,並時常施予關懷。日前20時許,所長即率領該所員警、志工等人一同前往所轄德民路一處住戶,主動關懷經濟窮困之民眾詹○○。詹姓婦人因年紀已大且身染隱疾而無法工作,又獨力撫養身心障礙之女兒及3名年幼在學中之外孫子女,其生活貧困而亟待援助,所長陳國文不僅持續探視該住戶,且協助聯繫多處慈善功德會申請救濟金,同時當場也致贈詹姓婦人新台幣5000元之紅包,以幫助其渡過困境。

楠梓分局謝分局長榮隆表示,警察的任務主要在於維護社會治安,但因社會的需要及變遷,也希望各警察同仁能隨時主動關心轄區經濟環境較差之弱勢團體及年邁多病之老人,於執行勤務時若發現有民眾需要他人幫助,能主動將訊息傳達給這些善心人士,隨時展現它的大愛,充分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互助精神,讓您我共同為這社會盡點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