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靈鷲山富貴金佛法會-啟程記者會

靈鷲山富貴金佛法會-啟程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29 21:13   更新日期: 2010-04-29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靈鷲山富貴金佛法會-啟程記者會

象徵富貴、昌盛的靈鷲山「富貴金佛」,29日首度蒞臨台南市,上午10:00在台南市議會噴水池廣場舉行一場啟程記者會,台南市大家長許添財及台南企業代表、大天后宮等地方信仰中心代表等人共同參與這場喜慶吉祥為民祈求富貴的啟程活動。

本次「迎富貴金佛為台灣祈福」活動,富貴金佛將自4月29日至5月1日,由大天后宮二媽祖陪同,遶境大台南縣市政府、縣市議會、「南科工」、「南科」、「大台南商圈」等地,加持庇蔭每個人的「福報泉源」;並聯合台南各大宮廟迎接富貴金佛,促進宗教交流,締結友誼,安定民眾心靈。

許市長代表臺南市民鄉親及佛弟子歡迎所有靈鷲山長老信眾。他說大家這樣的發心,令人感動,臺南市有豐富的文化,可能是「富貴金佛」也知道我們經費比較欠缺,所以特地蒞臨。

許市長說心道法師經營道場,並與國際交流,在六秩華壽獲贈此生日禮物,心道法師不藏私,在大臺南即將升格時,首站就選擇來到文化古都,希望給臺南市民帶來富與貴,讓大家都能財源滾滾、百業興旺、生意興隆、家家戶戶富足康樂。

許市長表示祀典大天后宮媽祖也不失禮數,迎接富貴金佛,希望市民朋友同感富貴之喜悅,以感恩的心歡迎金佛,感受佛光普照、祥雲瑞氣;同時也感謝天上聖母對市民的庇佑照顧,這是為臺灣祈福、為大臺南加持,讓大家獲致平安喜樂。

遶境活動的高潮時段,是5月1日下午三點將自西門圓環出發沿主要幹道踩街祈福,終點站台南公園有精彩表演活動。5月2日並於後甲國中進德堂啟建富貴金佛祈福法會,同時捐贈白米給南市弱勢家庭及團體,歡迎民眾踴躍參與金佛遶境及祈福法會。

為祈求國泰民安、樂利富饒,成立屆滿二十週年的靈鷲山護法會,專程迎請富貴金佛來到古都府城,讓這尊照顧民生,走入民間的遶境佛,以信仰貼近人心,帶來佛與人們的慈悲相應。台南大天后宮的二媽祖也將以高規格古禮熱情相迎,亦將與富貴金佛一起遶境、踩街為鄉親祈福,呼籲大家響應樂善好施、與人為善的良好風俗,蓄積富貴福報。

靈鷲山佛教教團從2000年自泰國迎回第一尊佛開始,到2008年10月2日特別從泰國僧王手中,迎請泰國國寶「富貴金佛」來台,已經是第七尊了。每一尊金佛都由泰國僧王御贈,這不僅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理念的具體實踐,更是最成功的國民外交、宗教外交,除了具有宗教上的重大意義,也是文化與藝術交流的具體成果。2008年,富貴金佛一抵達台灣,旋即於台北101大樓舉辦「光輝十月?富貴台灣─靈鷲山富貴金佛祈福系列活動」,引發萬人爭相參觀的熱潮。2009年富貴金佛首度遶境大高雄,加持南台灣經濟命脈,使百業興盛,增進地方繁榮安定的信心。

心道法師表示,2010年特別迎請富貴佛來到大台南,是為了帶來富貴契機,讓人人從施捨善願中感染富貴福氣。他特別指出「真正的富貴不在於你可以擁有多少,而在於你可以施捨多少」。很多人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依然比家財萬貫的人富有,因為他還可以給人微笑,對人懷有善意,這就是真正的富貴。迎接富貴佛,求錢求財是微小的富貴,樂善好施才是大富大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