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善化警分局港口所摸春牛賞海豚討喜

善化警分局港口所摸春牛賞海豚討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29 21:24   更新日期: 2010-04-29 21: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善化警分局港口所摸春牛賞海豚討喜

善化警分局港口派出所前有隻「春牛」及一對「海豚」幾可亂真,不但讓路過的民眾看呆了,真牛(豚)、假牛(豚)分不清?港口轄區民眾從事農務居多,其中以種蘆筍為主,早期種蘆筍時都需要以水牛犁田,隨著時代變遷,水牛數量逐漸減少,不少農家懷念起辛苦耕種的水牛。

港口派出所所長朱明榮表示,為營造「咱的派出所」,讓地方特色重現,在安定經營設計開發公司的黃俊彬,特別送來一隻比例與真牛一模一樣及二隻海豚以玻璃纖維製作的塑像,擺放於派出所門口,海豚還不時會噴水,栩栩如生,牆邊花圃週邊也種植許多綠樹、紅花美化,供民眾參觀。

朱明榮說,水牛、海豚塑像放上去之後,就有許多路過派出的民眾,發現派出所前竟然養牛和海豚,覺得很好奇,特別騎回程仔細端詳後,才知道原來是假的塑像,讓許多到訪的民眾目不轉睛的直呼「太像了」!

善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賴洋伸到訪該所時,還特地為「摸春牛」說了一套民間流傳的吉祥俚語,賴洋伸說:「摸牛頭-子孫會出頭、摸牛嘴-大富貴、摸牛腳-家貨吃沒乾、摸牛尾-剩家貨、摸牛耳-吃百二」話一說完,讓在場每一位同仁及民眾驚歎不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