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縣大南、景山國小陶藝生活攝影作品展

苗栗縣大南、景山國小陶藝生活攝影作品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30 16:39   更新日期: 2010-04-30 16:40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5月7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辦「苗栗縣大南、景山國小陶藝生活攝影作品」特展,展出地點在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2樓特展室,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觀及參與。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4月30日指出,大南、景山的孩子善用自己靈巧的雙手,在一堆堆、一團團不起眼的泥土上加上了水,塑造出一個個充滿個性、人文、創意的作品。兩所學校皆為921地震重建學校,且位於卓蘭鎮與大湖鄉交界,為典型客家山莊。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說,大南國小當初在重建時就將陶瓷藝術融入建築之中,校園內處處可見的公共藝術作品展現當年就讀學生的創意與巧思。陶藝課程一直都是教學特色,每年學校會規劃定期與不定期的校內陶藝展演,這次的攝影作品便是小朋友以他們的角度,拍攝這些每天與他們共處的公共藝術。

畢業生畢業時,更會擴大校外展覽,將學生最得意的作品拍攝、集?成冊、出版作品集,完整紀錄每位學童的陶藝學習歷程及成果,可說是學校送給孩子最棒的畢業禮物,歷年來也獲得各界的肯定與鼓勵。

另外,景山國小結合地方特色、師資條件,經蔡錦樟校友捐贈設備,開始發展陶藝教學,四年多來經蕭慶衡、翁已涵、李錦明、劉永洪及廖素如等五位老師的指導,陶藝教學日趨成熟,蔚為學校發展特色之一,並配合客語生活學校,將客家生活文化創作與陶藝作品結合編成冊子或手紮。

景山國小陶藝以「客家生活陶」為主題,在實用生活器物的?塑中,融入衣飾、花布、桐花等客家文化元素,藉著陶藝的學習與創作、傳藝與創意交融,佈展與美化學校現有空間。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說,這次的展覽作品合計150餘件陶藝作品,35件攝影作品以及一部大南國小學童親自拍攝的紀錄片《僑,好了沒?》。陶藝作品以生活陶為主,加上小朋友的創意與巧思,捏塑出別具個人特質的作品;攝影作品以小朋友的高度,拍攝校園公共藝術作品,產出與大人不同視野的作品。紀錄片作品《僑,好了沒?》在知名導演王小棣的監製下,拍出小朋友與一位唐寶寶真摯誠懇的互動過程,此片獲得了第四屆台灣兒童影展的肯定。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說,這次的展覽讓偏遠地區山中的學童,除了將在校所學的成果活潑、大膽的呈現之外,更擴展孩子的視野與胸襟,圓了「山中明珠」-大南、景山孩子一個「藝術家之夢」。本活動洽詢專線037-996100轉85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