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大武左岸二號堤防災害復建工程動工

台東縣大武左岸二號堤防災害復建工程動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4-30 18:20   更新日期: 2010-04-30 18:22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大武左岸二號堤防災害復建工程動工

經黃縣長及縣府積極爭取下,台東縣政府辦理莫拉克颱風「大武左岸二號堤防(A、B工區)災害復建工程」,於昨(29)日由黃健庭縣長及大武地方人士共同參與開工,工期150日曆天,預計於9月27日完工,地方人士均感謝及肯定縣府作為,黃縣長期許依工期完成及進行河川疏濬,以確保大武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昨日開工儀式於上午10時30分在大武鄉大武村砂石場與南迴鐵路大武橋下舉行,縣長黃健庭、縣議員朱連濟、大武鄉公所秘書王福源、代表會主席董秋豐、代表王景昌、大武村長黃萬吉等多位地方人士、縣府工務處長劉榮堂、水利科長羅文彥等參與。

首先聽取工務處劉處長簡報,他表示,本工程位於大武溪左岸鐵路橋下游處,受去年88莫拉克颱風暴洪侵襲所導致洪水溢流,造成鄰近大武村內之道路及構造物損壞,本工程包括:堤防工復建長度280公尺,河道疏濬長度450公尺(疏濬土方量約六萬立方公尺),另包括基礎保護工、隔牆及防汛道路等附屬設施,發包工程費計新台幣三千二百萬元整,本工程完工後,可確保大武社區及鄰近道路行車安全,並避免災害再次發生。未來將陸續辦理大武溪左岸及右岸一號、左岸三號堤防復建工程,預估疏濬土方量將可達35萬6千立方公尺。

黃縣長則指出,這項大武溪左岸復建工程可說是「千呼萬喚使出來」,他在88風災發生的第五天就到此勘察過,就任後趙世崇鄉長(時任代表會主席)、大武村黃萬吉村長及地方人士一再陳情復建,不過由於縣內大武等七個水系河川災後重建經費就需20億以上,實非縣府預算可因應,經向水利署積極爭取下,終於獲得同時核撥1億6千萬元辦理大武溪天然災害復建工程,將辦理堤防修復及河川疏濬等,疏濬的砂石也將提供堤防工程。

除了堤防復建及河川疏濬的工程外,我們也應該做好防災演練的工作,大武鄉公所將於今(4月30日)在大鳥村辦理疏散演練,雖然縣府已經與水土保持局進行土石清運及穩固的工作,但還是需要做疏散演練,以減少災害的發生,也會要求大武溪俯建工程依工期來完成,讓地方人士減輕壓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