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拜會王縣長

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拜會王縣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1 20:03   更新日期: 2010-05-01 20:05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拜會王縣長

澎湖四面環海,港務建設攸關澎湖的觀光發展,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於30日下午率同該局工務組長鍾英鳳,並在馬公辦事處主任張雅富陪同下抵澎湖縣政府拜會王乾發縣長,雙方就海蛟中隊及澎防部釋出、台華輪汰換更新,以及龍門尖山碼頭等發展議題交換意見,並了解澎湖鄉親的實際需求。

王縣長表示,澎湖鄉親期待海蛟中隊及澎防部釋出多時,經過立委林炳坤與地方各界的的大力爭取,與馬總統與中央部會的支持,希望中央能繼續支持推動辦理,縣府即將完成規劃設計,並將就現況查估所需經費,再與高雄港務局討論達成後續發展共識後,報請經建會,請其協調成立跨部會平台,促成本案,協助儘速釋出馬公的黃金地段,以利澎湖的整體觀光規劃,讓金龍頭國際郵輪碼頭成為馬公國際港的門戶,強化本縣海港旅遊運輸機能。王縣長並指出,台華輪因多年船齡,希望中央能儘快協助離島地方交通問題的解決,汰舊換新。

蕭局長表示,有關台華輪的問題,願居中進行協調溝通,期能有效解決在地居民的對外交通,而金龍頭國際郵輪碼頭,將儘快與縣府討論,尋求發展方案共識,以符地方民意期待。

另有關龍門尖山碼頭的砂石堆置問題,王縣長表示,願全力協助高雄港務局,除刻正辦理裡正角土地變更編定,將可堆置約20萬立方的砂石外,並將協調軍方在廢棄營區堆置。

王縣長表達對蕭局長願協助澎湖地方發展務實態度的肯定,對於地方發展的期待,也希望中央能夠了解,協助澎湖整體發展的規劃與給予經費上的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