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雄愛清廉?NO貪賄」健行活動 楊秋興期許公務人員清廉有尊嚴

「雄愛清廉?NO貪賄」健行活動 楊秋興期許公務人員清廉有尊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1 20:21   更新日期: 2010-05-01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雄愛清廉?NO貪賄」健行活動楊秋興期許公務人員清廉有尊嚴

為凝聚全民反貪賄意識,高雄縣政府今(1)日於澄清湖兒童樂園前廣場舉辦「雄愛清廉?NO貪賄」健行活動。縣長楊秋興親自與會,除參與反貪反賄宣誓健走活動外,也以「清廉有尊嚴」、「勇於負責」、「給民方便、為民服務」與所有公務人員共勉,希望在提升地方政府效能的同時,也讓國家更有競爭力。

把廉政宣導結合健康的休閒健走,高雄縣政府今(1)日上午於澄清湖兒童樂園前廣場舉辦「雄愛清廉?NO貪賄」健行活動,吸引近千名民眾熱情參與。縣長楊秋興、法務部政風司科長陳范回、高雄縣議會秘書長陳順利及檢察署、調查局等相關政風、法治體系單位皆派員參加。

今(1)日上午不到7點,高雄縣長楊秋興就與上百名民眾一起繞行澄清湖,參與「雄愛清廉?NO貪賄」健行活動,除和與會貴賓一起打破象徵「貪腐」、「賄選」、「黑金」、「請託關說」、「贈送禮品」、「不當飲宴」的氣球,呼籲全民一起反貪反賄。

楊秋興表示,自己有8年基層公務人員的經驗,非常瞭解公務體系的構成,而擔任縣長後,更感受現在公務人員其實與過去相較,已經進步很多、素質也提高且清廉度也提升,但似乎還是沒法做到「弊絕風清」,他希望所有公務人員都能以「清廉、有尊嚴」、「勇於負責」、「給民方便、為民服務」來自勉,希望在提升地方政府效能的同時,也讓國家更有競爭力,成為最進步的國家。

法務部政風司科長陳范回則肯定楊縣長的清廉帶動產業投資高縣。他說,國家清廉度要提升需要全民一起來努力,而縣市首長很清廉,就能提高效能,讓更多企業前來投資,高雄縣今年就有很多綠能產業來投資,就是呈現楊秋興縣長的清廉帶動大家的成果,他說有企業來投資就能提高生活品質、提升地方競爭力,也相對的提升了國家在國際的競爭力。

這場「雄愛清廉?NO貪賄」健行活動,以響徹雲霄的太鼓表演進行開場,周邊也安排廉政趣味闖關活動,並準備很多豐富又實用的闖關獎品,讓很多全家總動員來參與的民眾,度過愉快又有意義的週休假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