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喝采與感動 楊竹連鏡頭頭下的台灣燈會

喝采與感動 楊竹連鏡頭頭下的台灣燈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1 20:24   更新日期: 2010-05-01 20:26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喝采與感動楊竹連鏡頭頭下的台灣燈會

以「2010台灣燈會」為主題的楊竹連「嘉義燈會驚豔世界」攝影個展,在市府藝廊展出至5月31日止,精選參展的12幅作品精采呈現燈會期間的藝術美學,令參觀民眾流連不已。

本業為書局老闆的楊竹連2005年開始以相機記錄旅遊途中的美景,2008年加入嘉義市社區大學純美學攝影班,開啟了對攝影更進一步的熱忱與認識,「嘉義燈會驚豔世界」攝影展也是楊竹連生平第一次攝影個展。

「2010台灣燈會」2月28日至3月7日在嘉義市舉行,楊竹連從2月26日起連續10天,都是每天下班即到燈會展場「報到」,直至深夜才回家。楊竹連說,這期間看到市府同仁和眾多志工為燈會盡心付出,每一個細節都令人十分感動,相當值得喝采。

楊竹連表示,攝影個展以「嘉義燈會驚豔世界」為題,因為這正是他個人心中最大的感受,感謝市府辦理如此盛會,天天都不一樣的嘉義市,提供了很好的攝影題材,不僅燈會具有高品質的精緻度和細膩度,而且動線規劃良好,是難得一見的「城市燈會」,在地藝術家也透過各燈區展現出驚人的創作表現。

攝影路上,楊竹連除了感謝指導教師王皆能以外,最感謝的就是「另一半」林美淑的支持與陪伴。林美淑原本認為楊竹連花費太多時間攝影,忽略家人而抱持反對的態度,但楊竹連對攝影的熱誠最終仍感動了她,進而成為楊竹連攝影時的最佳陪伴者,有時為了守候一隻鳥兒飛來,枯坐半日還不能說話,林美淑也甘心陪伴。

楊竹連引用黃敏惠市長常說的一句話:「嘉義市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歡迎所有朋友一同用心感受,也可進一步用鏡頭捕捉瞬間,留下最美的永恆記憶,如同全體嘉義市民在燈會期間,共同構築出一頁美好的回憶,將成為歷史上另一頁不朽的傳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