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小朋友欣賞馬友友表演盼嘉縣也能有

小朋友欣賞馬友友表演盼嘉縣也能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2 18:30   更新日期: 2010-05-02 18:33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鼓勵今年參加音樂及舞蹈比賽成績優異學校,推動多元教育學習機會,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帶領今年代表參加音樂及舞蹈比賽成績優異學校師生一同欣賞在高雄市至德堂演出的馬友友「絲路之旅在台灣」音樂會,獲得熱烈的反應。

縣府教育處指出,參加這次馬友友音樂的學校師生,包括有民雄國中、東石國中、竹崎高中、柳林國小、內埔國小、山美國小、新美國小等校及達邦國小楊宇哲同學(代表台灣參加新加坡第6屆亞洲明日之星音樂大賽榮獲「聲樂-非美聲B組」金質獎銅牌)等120人。

因張花冠縣長積極推動「七大政綱」,特別是在在教育文化領域用心耕耘,儘管嘉縣城鄉差距嚴重,教育資源相對不足,仍努力爭取經費,營造更優質的藝文環境,除民雄表演藝術中心持續引進高水準藝文表演外,並致力推廣各鄉鎮在地特色文化,打造有利於藝文創作和文化創意產業的環境,提昇藝文風氣,豐富民眾的生活。

這次特別帶領小朋友參加馬友友在台灣「絲路合奏團」巡迴之旅,並於音樂會結束時,引導山美國小及達邦國小學生至後台會見馬友友,希望馬友友明年可以到嘉義縣演出,促進嘉義縣藝文活動之學習風氣與氛圍,提升民眾的藝文生活環境品質。

教育處表示,因嘉義縣財政困難,如有民間企業或團體有意共同為嘉義縣藝文活動扎根貢獻心力者,也歡迎提供學校或縣府更多資源,以利音樂或藝文教育的推廣。

參加這次馬友友音樂會的學生都表示,能有這樣機會大開眼界,欣賞到世界級的演奏,讓他們相當欣喜,也期待嘉義縣有機會舉辦國際級的音樂或藝文活動,讓更多民眾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