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茄萣國小新校舍動土

高雄縣茄萣國小新校舍動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3 20:32   更新日期: 2010-05-03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茄萣國小新校舍動土

創校已105年歷史的茄萣國小,昨(2)日舉行新建校舍動土典禮,縣長楊秋興親臨主持,期許百年老校逐步更新校舍後,教育更多英才,為高縣、為台灣爭光。

百年老校存在著「老背少」的校舍問題,為使學童有更安全、適切的教育環境,縣府耗資1億零365萬元興建茄萣國小新校舍,昨(2)日舉行動土典禮,包括縣長楊秋興、鄉長曾石城、立委林益世、議員陳明澤與多位校長、地方士紳、社區民眾及家長等,皆參與盛會。

縣長楊秋興表示,已有105年歷史的茄萣國小,為國家培育非常多人才,且該校足球、田徑、美術,現今柔道、扯鈴、國樂等社團,均有傑出表現,可說是「五育均衡」的學校,而在他擔任第一任縣長時就發現該校校舍「老背少」、公共設施不足,因此興建體育館,並在現在動土興建有百年品質要求的新校舍,希望該校在硬體設施逐步改善後,教育出更多英才,為高縣、為台灣爭光。

動土典禮於2日上午9點在百年校樹「水黃皮」樹下舉行,現場有剛榮獲全縣音樂比賽雙料冠軍的茄萣國小國樂團悠揚樂曲的演奏,以及全國賽三連冠的學生舞龍隊精湛的表演,場面相當熱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