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鴨子船通過層層審查取得車輛牌照

鴨子船通過層層審查取得車輛牌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3 21:03   更新日期: 2010-05-03 21:05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鴨子船通過層層審查取得車輛牌照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率全國之先,去年10月從美國引進全台首輛水陸觀光車(DuckTour鴨子船),歷經車、船雙照嚴謹檢測,終於在5月3日取得大客車牌照「666─FP」,成為全國第一輛獲得車船雙照的水陸兩用車。市長陳菊對於取得牌照感到辛慰也肯定交通部、環保署在申請牌照上的努力,也感謝立法委員管碧玲在法規突破上的協助。

全台第1輛水陸觀光車於去年10月23日運抵高雄市,鴨子船依規定必須符合國內航政及路政法規,必須取得「小船執照」及「營業大客車車輛牌照」。公車處依據航政法規向高港港務局申領小船執照,並申辦船舶相關檢測作業,高雄港務局為求慎重,將相關檢測業務委託中國驗船中心辦理,經過多次的靜態檢測及動態的下水測試,終於在98年12月31日取得小船執照。

交通局長王國材指出,水陸觀光車在取得小船動力執照之後,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車輛安全審驗中心、環保署等單位嚴謹的安全標準檢驗把關,終於在5月3日掛上車輛牌照,讓全台第1輛水陸觀光車正式上路。

市長陳菊指出,全世界有超過30個河港城市,先後引進水陸觀光車行銷城市觀光,均獲各國旅客的認可,並大幅提升城市的觀光魅力,高雄市是美麗的山河海港大城,極適合引進水陸觀光車,連接高雄市優美水岸景點。但因車船有許多與現行監理法規衝突項目,經由交通部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努力克服,並由立委管碧玲在法規突破上的協助,終於取得雙牌照,期待為高雄市帶來正面觀光效益,也願意將申請牌照經驗分享各欲引進鴨子船的城市參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