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BBB 兒童樂團傳奇新書發表

BBB 兒童樂團傳奇新書發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3 21:13   更新日期: 2010-05-03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BBB兒童樂團傳奇新書發表

BBB一個兒童樂團的傳奇新書發表許市長親自贈書給各級學校及文化中心圖書館。

「BBB一個兒童樂團的傳奇」一書是由大台南全國音樂大賽總召集人牧群室內樂團沈銘賢團長負責籌策發行,善化國中退休賴哲顯老師執筆編輯。3日於市府舉行新書發表會,市長許添財表示,音樂是府城發展的重要因素,尤其今日BBB兒童管絃樂團的傳奇新書發表,更具有啟示的價值,不僅是傳承,也期待繼續發揚光大。

許市長致詞時表示,府城名不虛傳,為何是府城?其中就像BBB兒童管絃樂團這種因素,這就是一個城市的精神,也是一個城市的力量;因為一個城市有力量,自然就會帶動市民的活力,所以城市的精神及價值是一個城市生命成長、發展、永續最大的原動力。

許市長說,市府推動學校一人一樂器,就是希望府城學子有音樂素質,會欣賞音樂,培養有消費能力、有高品尚能力的音樂消費市場,實施以來成效很好,目前『量』已經有了,接著就是『質』的提升了。過去台灣就是沒有音樂消費市場,才會導致胡乃元、林昭亮出國深造,人才流出。尤其府城是台灣古都,最起碼咱台灣的文化必須站得住腳,培養人才並加以發揚光大,進而與國際競爭,揚名國際。

一本記錄四、五十年前大台南地區有一群幸福、活潑又可愛的孩童們,將他們玩樂器、學習音樂的過程及1969年9月接受菲律賓馬可仕總統及伊美黛夫人特別邀請,演出盛況轟動全菲並宣慰僑胞、增進邦誼,為國爭光載譽歸國還榮蒙總統及夫人召見與贈送紀念幣,風光無比之光榮事蹟一五一十忠實記錄下來,再也不會因時光的流逝而抹滅淡忘掉。

3日上午11:00在市府由許市長親自將此本相當具有教育傳承、永續、闡揚、鼓勵與紀念功能的音樂專輯,將頒贈給大台南地區各級學校圖書館及全國縣市政府文化中心、圖書館,全國各級學校音樂系、所、科、班;由台南市中小校長協會理事長陳耀明校長及台南市幼稚教育學會理事長李琇碧園長代表接受。

與會貴賓包括文化觀光處劉怡蘋處長、教育處王水文處長、創團高秋香團員及指揮鄭昭明老師遺孀林姮娥老師、父字輩創始人高齡90歲林耿清老先生等前來觀禮。同時會中特別邀請2010大台南全國音樂大賽榮獲第一名的立人國小小提琴齊奏團六位優秀同學現場演奏助興。

專輯發行人沈銘賢團長表市,不忍心讓四十多年前台南三B兒童管絃樂團已享譽國內外之風光偉績,隨著歲月的流逝而陳沒於歷史大海,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期望借助此本專輯的發行出版,喚起即將合併升格為大台南直轄市的師生與家長們及全國藝文、音樂教育、學校各界人士,都應該了解、都應該知道,我大台南是全台首學、藝術文化首府,曾經擁有無比璀璨的事蹟與輝煌的歲月,不只要闡揚更希望要繼續傳承、永續;更希望曾經轟動全台享譽國際的三B兒童管絃樂團傳奇的事蹟,能再度激起廣眾大家更加關心兒童生活教育、重視兒童的音樂教育。

為提昇台灣音樂,水準最高、品質最好,扎根國內、進軍世界,期待努力發掘並用心培育,如同四十多年前三B兒童管絃樂團之團員胡乃元、林昭亮、高慧生、辛明峰、鄭俊騰等…國際級大師,以及目前國內各大學院校音樂系所樂器專業教授、各知名交響樂團首席演奏家如蘇顯達、蘇正途、楊瑞瑟、陳沁紅、林肇富、高國香等….,都是當時三B兒童管絃樂團指揮鄭昭明老師及李淑德教授用心調教出來的學生。

早在民國四十年代1950-1961大台南地區就已誕生了啟蒙台灣音樂的,以及五十年代1961-1969團員們,全台巡迴演奏曾經享譽海內外,並培植不少國際級音樂演奏家及音樂專業師資與教授;因此激起了牧群教育機構沈銘賢董事長1998創辦,藉以闡揚我大台南藝術文化的傳承與優良傳統音樂教育的永續。為達成為全台灣}發掘音樂種子、培訓音樂學子、儲備音樂人才~的心願,承辦由台南市政府與台南縣政府聯合主辦之至今已歷11年,而且有超過一萬位包括大、中、小學、幼稚園學習音樂同學受到激勵與栽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