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環保公僕創意王 高雄縣環保局名列前茅

全國環保公僕創意王 高雄縣環保局名列前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4 20:37   更新日期: 2010-05-04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環保局參加行政院環保署九十九年度,環保創意公僕王徵選活動,以車牌辨識系統榮獲全國環保單位創意公僕第二名,並於日前接受環保署沈世宏署長親自頒獎。

高雄縣環保局王茂松局長對於本次能獲得此殊榮表示,此項創意是「以車辨代替攔車;以科技取代爭執」的表徵,除了節省五O%以上的人力外,更提昇六倍的稽查數量,更重要的是不需要攔車,可減少民怨,減少意外的發生,可說是一舉數得的創舉,目前全國各縣市環保局均相繼仿效使用。

環保局長年配合環保署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制度的推動,為了讓高雄縣民眾能建立機車定檢的觀念,除了寄發機車定檢通知之外,更加強執行行進中未定檢機車的稽查作業,但現場作業可能造成意外事件的風險卻是環保局一直擔心的重點。

因此,高雄縣環保局希望找出一種可以大量稽查、減少民怨、減少意外發生的稽查工具,也因為這種構想跟需求,讓高雄縣環保局成功的將車牌辨識系統應用到未定檢機車的稽查作業。此作法的推動,不但讓高雄縣機車定檢率逐年提升,更重要的是減少了民眾在配合環保局稽查作業時的意外風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