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政治獻金法宣導及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輔導

政治獻金法宣導及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輔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5 20:27   更新日期: 2010-05-05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政治獻金法宣導及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輔導

監察院4日下午派員到屏東縣選舉委員會4樓,針對今年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選舉參選人,宣導政治獻金法及輔導申報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強調參選人收受政治獻金至6月11日止,且必須於9月13日前申報會計報告書。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邀請鄉鎮市民代表參選人587人、村里長參選人957人,參加監察院的該項宣導說明會,與會參選人頗為踴躍。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處組長張義率三名講師,為參選人說明及解答。

張組長表示,這次宣導說明會內容包括監察院職權及監察權行使流程介紹、政治獻金法及其相關法令介紹、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申報填寫及申報作業二維軟體操作說明、政治獻金不得捐贈者資料查詢作業介紹,以及案例講解。

張義指出,參選人不管收受現金或是實物,都必須開立專戶申報。至於捐贈者亦有規定,不得捐贈者資料監察院設有查詢平臺,不符合者應於收受後一個月內返還。

另外,依政治獻金法第18條規定,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總額,個人不得超過10萬元,營利事業不得超過100萬元,人民團體不得超過50萬元;對不同擬參選人每年捐贈總額,個人不得超過20萬元,營利事業不得超過200萬元,人民團體不得超過100萬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