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員警協助百歲老人就醫

高市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員警協助百歲老人就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5 21:25   更新日期: 2010-05-05 21:26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市警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警員巫黎國、鍾易修日前巡邏,發現相依為命老夫婦陸0東(101歲)、譚00(92歲)年老力衰,生活困頓,陸老舊疾復發。二話不說立刻自行掏腰包慰問,並協助前往就醫。發揮觀世音之精神,濟弱扶傾,讓耆老得過基本溫飽,感觸人間有愛心。

2員之善行義舉雖是舉手之勞,實際上想做、願意做、肯用心去做的人可是少之又少。寧可犧牲個人休息時間,絕不放棄任何機會,2警員將「人民褓母」四個字做了最佳詮釋。

2員在轄區建國一路328巷口撞見老人陸00老夫婦,精神狀況欠佳的朱老因氣喘發作,乃通知救護車到場。因該建國一路小巷子地處幽深,不易找尋。遂由警員巫黎國先至該處巷口等待,警員鍾易修留守陸宅照顧聯繫,順利引導救護車到陸宅載運急症老人陸00,才能搶先機送醫急救。

2老年事已高並無謀生能力,兒女均在美國,不在身旁照顧。不得已獨自簡約過活,經2員表示關懷,且提供簡單之菜色食用,並自掏腰包些許資助目前困難。

幫人幫到底,為避免白忙一場,乃向社會局申請急難救助金,且通報社會善心團體前往慰問,使該老人無後顧之憂。當時並緊急通報救護車,由2員陪同前往醫院就醫,經多方聯繫,通知社工到場,乃順利進入加護病房急救。

苓雅分局表揚警員巫黎國、鍾易修老無老與及人之老,濟弱扶傾,不為善小而不為。其為民服務,俠骨柔情的熱忱,足為社會各界基層人員之楷模,深獲民眾高度讚許,殊值嘉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