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用「心」用「愛」平衡地球磁場

用「心」用「愛」平衡地球磁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7 10:56   更新日期: 2010-05-07 10:57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世界公民一起護衛環境人權近日北二高發生無預警走山意外,奪去四條寶貴生命,令人深感詫異無風無雨竟會發生災難?更提醒人們關注環境的問題。從日前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辦的「2010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中,發表人之一的劉明哲博士,既是現任消防署核生化災害搶救諮詢專家顧問,並擔任陸軍專科學校兼任助理教授,擁有豐富救災經驗與學術研究背景,他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用心靈能量的工程技術來彌補地球的創傷。

劉明哲博士曾經任職於陸軍化學兵部隊,參與過許多搶救災難的經驗,包括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SARS。然而八八水災時,他看到自己家園殘破不堪,路上堆積如山的斷岩殘壁跟漂流物,自己成了受災戶,更深刻體會到:「環境災難你不去關心它,它就找上你。」累積多年寶貴經驗與研究心得,發表「用「心」用「愛」平衡地球磁場、護衛環境人權」的論文,引用英、日等國研究報告:如1979年英國科學家拉夫洛克博士提出地球是一個有生命的有機體,因為人類的活動導致破壞,現在它必須要平衡自己,於是就出現地震、水災、風災等等效應來降低它的受損程度。隔了27年,另一位教授更大聲疾呼地球在遭受人類的攻擊,單純用工程技術無法挽救南北極冰山消融的現象。讓劉明哲省思怎樣的方法才有效?

劉明哲博士分享親身經驗,指出:「心的能量及愛的能量可以彌補地球的創傷。」本身在太極門練功的劉明哲,在921地震之後,深入災區參與搶救。他看到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在地震4天後,召開祈福大典,凝聚將近3萬人的力量,希望讓生者能安心,逝者能安息。現場洪博士還發表了一篇「世界之愛和平宣言」,面對大地撕裂的傷口用誠心、用心靈撫慰它。這讓劉明哲感到震撼,但卻覺得那是現場的人能做的很有效的事之一。另外談到日本例子,日本江本正博士在1997年集合了500個自願者對一杯水發出感謝愛感恩的心願,經過高速顯微攝影觀察水的結晶變化,變成漂亮的雪花。

劉明哲搏士還分享他參加2008年4月18日太極門所舉辦的「一分鐘靜心愛地球」的體驗,他看到大家同時靜心一分鐘跟關燈一小時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且那一分鐘卻讓他覺得好像一億年那麼長,因為所有的人靜心下來讓地球喘息、感謝這個環境。劉博士說:「我感覺到地球好像也被美麗的雪花重新修補回來,這是我從洪道子博士所學到的智慧,用心靈能量的工程技術來彌補地球的創傷。」

最後劉明哲博士提出三個結論,第一、希望各國政府能加強跟非政府組織的嚴密合作來加強團結解決環境惡化的方法跟管道;第二、呼籲洪博士理念人人靜心一分鐘,用誠摯善心發送一個愛自己、愛家人、愛世人、愛地球的正向能量,並提醒自我善盡各種節能減碳的具體行動;第三、全球能夠上網連署「世界之愛和平宣言」與「世界公民人權宣言」,來宣告人類護衛地球的決心,以及表達身為世界公民有維護環境人權的責任。

呼應劉博士此篇「用「心」用「愛」平衡地球磁場、護衛環境人權」論文所談到精神,護衛地球人人有責,民眾也可以上網連署:www.worldcitizens.org.tw,共同以好念「護衛地球」,以行動落實實踐,一起扭轉日益惡化的生存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