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關懷偏遠地區學童及弱勢族群

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關懷偏遠地區學童及弱勢族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7 20:50   更新日期: 2010-05-07 20:52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關懷偏遠地區學童及弱勢族群

縣長夫人徐榛蔚關懷偏遠地區學童及弱勢族群,昨日專程前往南區玉里鎮及卓溪鄉致贈由傅縣長所捐贈的慰問金及白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資給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民眾外,還親自走訪卓樂國小,在校長余貞玉及村長張彩蓉的陪同下為即將在5月7日及8日參加「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典暨傳統技藝競賽」的孩子們加油打氣,小朋友們在夫人親切的問候下,更加卯足全力使勁練習,他們精神抖擻、異口同聲的說:會帶著「榛蔚阿姨」的祝福,為花蓮縣爭取最高榮譽!

縣長夫人徐榛蔚表示照顧弱勢族群及重視原住民傳統文化是傅縣長一路走來積極推動的重要施政,此次南區之行除了代表傅縣長贈送慰問金及白米等物質以實際行動關懷與照顧弱勢族群外,也期盼能發揚原住民傳統技藝文化與精神,射耳祭是布農族最重要也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祭典,期盼這次由卓樂、卓清及崙山等國小小朋友所組成的代表隊們能藉由參與此次傳統文化祭典比賽的辛勤練習,讓布農族傳統文化得以向下紮根,透過比賽的方式溫習老祖先所流傳的生活技能。

余貞玉則指出,這次代表卓溪鄉參加今(99)年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典暨傳統技藝競賽」的隊伍,成員包含卓樂國小、卓清國小、崙山國小的學生。大家為了爭取最佳成績,無不卯足全力認真練習,希望在五月七日及八日於台東縣延平鄉桃源國中舉行的射耳祭典競賽活動中,能脫穎而出,名列前茅。

此次小朋友參賽項目中的射箭、鋸木及搗米是布農族人的傳統生活技能,早期布農族人居住在崇山峻嶺中,必須練就十八般武藝,才能在大自然中生存。因此孩子們從小必須學習射箭的技巧及鋸木、搗米、織布的技能,從事生產勞力的工作,為家族盡一份心力。現在雖已不再過傳統的生活,但從技能訓練當中,可以磨練心性培養專注力,具有很高的教育價值。

徐榛蔚也鼓勵與期許這群「原住民小菁英們」能再創佳績,凱旋歸來,為花蓮縣爭取最高榮譽,雙方並開心合影留念,場面氣氛高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