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戀海洋,回家真好」,澎湖水族館重新開幕

「愛戀海洋,回家真好」,澎湖水族館重新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7 20:55   更新日期: 2010-05-07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愛戀海洋,回家真好」,澎湖水族館重新開幕

澎湖水族館在各界引頸企盼下,6日上午熱鬧開幕,縣長王乾發到場祝賀,期許水族館在大東山希望天地澎湖分公司的經營下,注入新思維,再創經濟榮景。

開幕活動由白沙鄉立托兒所幼童精湛的表演揭開序幕,縣長王乾發、立法委員林炳坤夫人張端美、議長劉陳昭玲、議員宋國進、鄭清發、魏長源、白沙鄉長陳定國、馬公市長蘇崑雄及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蔡萬生、台灣澎湖同鄉總會理事長莊吉雄等,均應邀出席這場盛會。

王縣長表示,大東山希望天地承接澎湖水族館營運,是地方公共發展的一大貢獻,他同時肯定該公司回饋鄉梓的用心,期望在新觀念、新做法的經營下,為澎湖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與經濟效益,讓曾經風光一時的水族館再度發揚光大,也希望更多澎湖人返鄉服務,成就家鄉事業。

澎湖水族館經營者大東山希望天地由呂明鑑代表致詞,他指出,「大東山」所代表的是澎湖人的精神,而水族館是所有澎湖鄉親的一個家,未來將致力於利用海的資源,創造更多就業人口,也會結合志工團隊為來訪者提供?愛戀海洋回家真好?的親切服務,讓大家感受澎湖人誠懇友善的態度。

澎湖水族館是國內首座結合科技研究、社會教育及觀光遊憩等設計功能的水族館,94年採OT方式委外經營,初次由南仁湖集團取得5年經營權,今(99)年約期屆滿,由大東山希望天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經營權,館內仍將依循三大展區:海濱區、礁岩區、大洋區,並適時擴充及豐富館藏,期達到海洋教育由根做起的目標。

為慶祝母親節,澎湖水族館刻正推出「兩人同行,母親免費」活動,希望藉由活動,呼籲為人子女善盡孝心,帶母親一同出遊,親近海洋生物,讓館內處處傳溫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