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縣一週一特產歸仁大廟社區「口感Q蛋」

台南縣一週一特產歸仁大廟社區「口感Q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7 21:40   更新日期: 2010-05-07 21:42   天眼日報記者 李玉婷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玉婷/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府新大同社會營造中心為推廣台南縣社區特色產業,於本週5月6日星期四上午10點30分在新營市南瀛綠都心入口處舉辦『一週一特產』產業行銷活動。本週推薦歸仁鄉大廟社區「口感Q蛋」及「美容手工皂」,活動當日提供試吃品嚐及手工皂DIY教學,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活動當日縣長夫人郭椿華老師將蒞臨現場與大家一起分亨。

歸仁鄉大廟社區產業之一的Q蛋,製作過程中無添加任何防腐劑及色素,它的保鮮只靠真空包裝及冷藏,調味料所含糖的成分,具有防腐效果,經實際實驗證明,Q蛋在真空包裝的狀態冷藏一個月都不成問題。作工費時的Q蛋一顆售價10元,買十顆再送一顆,原是以打造出銀髮族的健康飲食為概念,為方便社區關懷中心的長輩用膳而研發,做出口感QQ卻仍可吃出蛋香味的Q蛋。而美容手工皂則是社區新產業,以純天然手工製作為材質,無添加任何化學香料,進而做出燕麥皂、竹炭皂、檸檬美白皂、黃金蕃茄皂、甜蜜牛奶皂等共多種口味的手工肥皂,每種都有不同的功效,例如燕麥皂,是具高度保溼、修護和去角質功能的;黃金蕃茄皂則有美白、抑制老化、修護粗糙肌膚之功效,特別一提,做好的香皂必須經過三個月的天然皂化過程後才能真正使用,而得來不易的手工皂,為真愛地球的行動背書。活動當天也有惜福皂、萬用家事皂兩種製作過程較為簡易的手工皂,來進行DIY教學,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5月6日早上10點半到下午兩點之間前來南瀛綠都心,一探手工皂超天然的製作過程。

目前社區產業主要依靠村長及志工以口耳相傳的模式做行銷,而依靠著口碑、網路也已經讓社區媽媽的Q蛋開展出一條新穎的通路大道,希望這次藉由新大同社會營造中心「一週一特產」活動的力量能讓更多人享用到好吃的「Q蛋」與100%純天然無添加化學香料的「手工美容皂」。另,社區產業盈餘則支應著關懷中心所需開銷,而社區這種善舉,頗獲各界認定與認同。

歸仁鄉大廟社區從週一到週五皆提供用膳、送膳服務,每日供應約六十份左右的餐點,而享用餐點的除了未滿八十歲的長者一個月需付500元的餐費(因為政府每個月僅補助一萬二千五百元給社區),其餘殘障者(志工送膳到府)、低收入戶者、獨居老人等,一律不予收費。大廟村關懷中心黃麗惠主任表示:「為了讓這些善舉能永續經營,我們才會發展社區產業,以盈餘來支付關懷中心的一切開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