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昔日遭騙情可憐 今成車手人人厭

昔日遭騙情可憐 今成車手人人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7 14:46   更新日期: 2010-05-08 10: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豐龍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豐龍/嘉義市報導】

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且手法推陳出新,民眾若稍有不察很容易掉入詐騙集團所設之陷阱。日前有民眾看報紙所刊登之廣告要應徵司機,而撥打廣告上的電話號碼,因求職心切,而依照詐騙集團成員的指示將提款卡、存摺影本及身分證影本等物交給該集團的車手後,自己卻也淪為詐欺共犯,而官司纏身。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所長陳明桐獲悉有類似案件後,主動與被害民眾聯繫暸解其被害過程後,立即派員積極偵辦。經本所員警撥打該廣告上之電話佯稱要應徵工作,再依詐騙集團指示準備提款卡等物至指定地點交付時,而在約定地點埋伏查獲前來取物的車手林○○(72年次、有毒品及詐欺等前科),林嫌經調查後,對於全案坦承不諱,全案經調查後爰依詐欺罪移送偵辦。

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原來林嫌之前也是被詐騙集團以相同手法詐得其提款卡與密碼作為詐騙帳戶而被列為詐欺共犯,之後因受不了金錢的誘惑加入該集團,以每次新台幣一千元的代價,替詐騙集團前往拿取其他被害人的提款卡等物,取得上述等物後,再依集團成員指示將上述提款卡等物放到火車站內指定的置物櫃內,並拿取置物櫃內所放置的酬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李民勝為貫徹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楊源明維護嘉義市治安之決心,除利用各種勤務加強宣導外,亦積極編排勤務加強查緝赴法之詐騙集團,並呼籲民眾在應徵工作時要提高警覺,如發現對方要求應徵者先行提供提款卡及密碼之情形時,一定要謹記「防詐騙三要訣」:「冷靜」、「查證」、「報警」,勿輕易將上述等物交給對方,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通報有類似之詐騙手法,以及將此訊息告知親友,以提高防詐騙之共識與警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