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10台灣健康城市研討會

2010台灣健康城市研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08 19:23   更新日期: 2010-05-08 19:2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2010台灣健康城市研討會

2010台灣健康城市研討會8日在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舉行,市長許添財應邀致詞。許市長表示一個健康城市最重要就是價值的選擇及系統化管理才能創造永續發展的城市。

許市長表示,一個健康城市就是共同關心自己的城市及國家,在觀念上為城市的價值,自己運用條件解決以功能滿足目的,這或許在不同價值觀念上有長期不同。他更指出,健康城市第一就是價值的選擇,這就看領導者及民眾的選擇;第二、健康城市是一個系統化的問題,這不是片面,而是總體價值。

許市長強調,健康城市必須要系統功能,絕對不能因為經濟而破壞生態。他指出在有效時間應用下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福利,但福利一定要重視,城市才能永續發展,不會陷入惡性循環。台南市有自己的思考、運用及機制,城市就像是有機體,具有再生、智慧,就看領導者如何經營照顧。

許市長指出,健康城市就是回到人本,讓城市恢復處處都是乾淨的,不會陷於憂鬱的境地,一個城市的理念可以轉彎但不可停頓,台南市就是每年有施政主題,而這些施政理念就是圍繞健康城市。一個健康城市必須要重視社會福利,因為今天不做福利明天會後悔,福利不能錯失關鍵時機,人必須慈悲為懷,就如同城市一定要有感情,絕對不能見死不救,這也是健康城市回到人本、人文、關懷為指標的方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