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年金雄影片競賽」不分類首獎揭曉,台藝大高逸軍《抓周》抓走10萬元

「青年金雄影片競賽」不分類首獎揭曉,台藝大高逸軍《抓周》抓走10萬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0 21:40   更新日期: 2010-05-10 21:41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青年金雄影片競賽」不分類首獎揭曉,台藝大高逸軍《抓周》抓走10萬元

專為全國影視科系學生創設的「青年金雄獎」首獎究竟獎落誰家?答案5月9日晚間揭曉,來自台灣藝術大學的高逸軍以動畫《抓周》贏走大獎10萬元。

「青年金雄--2010台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今年參賽作品達180部,競爭異常激烈,經過兩階段評審後,台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系高逸軍的《抓周》脫穎而出。《抓周》是講述一對年輕夫妻依古老的習俗為孩子舉行抓周儀式,然而孩子伸出手時,父母卻因主觀意識作祟,忍不住勸誘孩子拿其他東西,孩子抓的究竟是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是父母希望的未來呢?這部7分鐘的動畫,頗耐人尋味。

「青年金雄獎」評審團表示,《抓周》是部令人驚豔的動畫作品,動畫技巧純熟且題材富趣味性,反映了時下為人父母者對子女的期望與擔憂,劇情的鋪陳及結尾極具發展性,留給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新聞處電影圖書館表示,「青年金雄獎」影片競賽活動是「台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子活動之一,聯展成立之初是為提供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音像作品映演與觀摩的平台,今年聯展邁入第七屆,影圖館特別秉持「鼓勵全台青年創作」的精神,與文化局合辦「青年金雄獎」,以首獎10萬元為誘因,向全國徵件,成功吸引全台學生關注,投件量倍增至近200部。

「青年金雄獎」已於昨日(5/9)文化局主辦的青春設計節閉幕典禮中揭曉不分類首獎10萬元得主,後續將在5月16日「台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閉幕典禮」中,公布各類別金獎及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個人獎項。

主辦單位表示,聯展期間(5/7至5/15),影圖館將陸續播映入圍及參展影片播映,想瞭解台灣新生代影視創作力的影迷千萬把握觀影機會。此外,「愛河論片,名人講座」則邀請到《艾草》導演姜秀瓊(5/12晚間7時)、《一八九五》導演洪智育(5/15下午2時)與影迷分享跨入影視界的過程與趣事,歡迎愛好電影的朋友踴躍參加。

5/7至5/16「青年金雄─2010台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於電影圖書館播映200部學生優秀作品,活動內容與場次表請見影圖官網http://w4.kcg.gov.tw/~kmfa1/或聯展網站http://www.dic.kyu.edu.tw/2010khfilm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