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0綠島人權藝術季將於15日在綠島辦理

2010綠島人權藝術季將於15日在綠島辦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1 20:52   更新日期: 2010-05-11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2010年綠島人權藝術季-尋找風中的名字」系列活動,即將在5月15日在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的新生訓導處舉行揭幕活動,邀請五、六十位政治受難者暨家屬重返綠島,他們太多是近年來積極協助新生訓導處的軟、硬體重工作,包括:文物、老照片、獄中藝術創作品的提供,充實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的展示內容。住花蓮的作家陳列、蘋果日報攝影副總編輯林俊安等人,將以政治受難者和家屬身份,參加5月15日、5月16日的綠島人權藝術季活動。

5月10日下午1:30在台東生活美學館一樓舉行「2010綠島人權藝術季」的記者說明會,邀請政治受難藝術家陳武鎮,以其畫作〈風中的名字〉、〈火燒島狂想曲〉、〈虛擬巨惡〉和〈政治犯系列〉,將在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展覽,尤其是今年綠島人權藝術季的標題「尋找風中的名字」,圖文都是出自陳武鎮之手,「今年吹過的風,明年會再吹來,風中仍會有諸君(政治受難者)的名字」。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的戶外看板,更會有多幅〈風中的名字〉畫作的大型輸出品懸掛。

台獨案被判無期徒刑的?克斯風手陳深景,被捕12天後,父親卻車禍身亡,他在半年後獲准與妻兒面會時,才知道父親的過世,當晚他徹夜無眠,在囚室裡寫下〈多桑〉這首歌的詞曲創作,被判無期徒刑當晚,也寫出〈夜嘆〉的歌曲,記者會中也將現身說唱〈多桑〉,並親自間奏?克斯風。陳深景與陳武鎮都剛出音樂光碟《關不住的歌聲》和畫冊《風中的名字》。

林永發館長也將陪同多位政治受難藝術家和台東藝術家到綠島現地創作,他也將說明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的願景。台東都蘭的木雕藝術家希巨,也為綠島人權文化園區新生訓導處創作木雕作品,這是他在完成「台籍老兵歷史」記錄片之後,再度投入政治受難者歷史的藝術創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