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救援療育小虎鯨成功野放回歸大海

救援療育小虎鯨成功野放回歸大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1 20:56   更新日期: 2010-05-11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2頭小虎鯨4月20日擱淺在車城海灘,屏東縣政府委託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進行醫療救援,已恢復健康。副縣長鍾佳濱和海生館相關人員5月13日下午3時,將在後壁湖漁港出海野放兩頭小虎鯨。

農業處表示,野放小虎鯨期望社會大眾重視野生動物保育,保護野生動物人人有責。小虎鯨是鯨目海豚科中一種比較小、比較少見的動物,它屬於小虎鯨屬,名字來源是外形與虎鯨類似,但是體形比虎鯨小。

小虎鯨是體形中等的海豚,比一個成人稍重,在海上很容易被與其它海豚混淆,尤其是與瓜頭海豚混淆。小虎鯨的身軀健壯,深色,尤其額部的顏色特別深。小虎鯨是不易靠近的動物,也不喜歡與人作伴。有觀察到它們進行窺跳、高跳等行為,但是總的說來它們不很喜歡跳躍。

小虎鯨總是成群活動,一般每群有10至30頭動物,偶爾也會觀察到更大群體。有時可看見它們攻擊、殺死和吃其它鯨。小虎鯨比虎鯨要兇猛,在夏威夷和南非被馴養的兩群小虎鯨甚至於自相殘殺,但是在日本被馴養的小虎鯨群沒有發生這個現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