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府城五度參賽國家卓越建設獎 --- 今年再次全數得獎 榮獲十一項大獎

府城五度參賽國家卓越建設獎 --- 今年再次全數得獎 榮獲十一項大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2 20:48   更新日期: 2010-05-12 20:50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府城五度參賽國家卓越建設獎---今年再次全數得獎榮獲十一項大獎

世界不動產界最高組織「世界不動產聯合會(FIABCI)」每年舉辦的「全球卓越建設獎」有不動產界奧斯卡獎的美稱。2005年起該會首度授權台灣分會「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舉辨「國家卓越建設獎」,並將獲獎的優秀作品推薦參選「全球卓越建設獎」,以發揚全球不動產業界追求卓越之精神!

「國家卓越建設獎」為台灣不動產界年度盛事,台南市政府自2006年起即報名參加,並分別於2006、2007年榮獲8項及4項大獎,2008年、2009年各推薦6案及7案參賽,更是全部獲獎。今年府城第五度參賽「2010國家卓越建設獎」,並再次全數獲獎,共榮獲11項大獎,包含5座金質獎及6座優質獎。

獲獎名單分別為都市發展處提出的「安平舊聚安平古堡入口廣場(包含天后宮廟埕)景觀整建更新計畫」獲得優良環境文化類金質獎;都市發展處提出的「安平舊聚落東興洋行北側台鹽日式宿舍區建築修復更新計畫」獲得都市更新類優質獎;公共工程處提出的「喜樹抽水站新建工程」獲得最佳管理維護類金質獎;公共工程處提出的「安億橋下河底觀景步道工程」獲得最佳施工品質類金質獎;公共工程處提出的「鹿耳門抽水站新建工程」及「鹽水溪人行步道橋工程」均獲得最佳施工品質類優質獎;公共工程處提出的「台南市竹溪悠遊綠網計畫委託規劃設計」獲得最佳規劃設計類優質獎;建設處提出的「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歷史水景公園第3期工程」獲得優良環境文化類金質獎;建設處提出的「台南市紅樹林生態公園」獲得優良環境文化類優質獎;教育處提出的「公園國小北園樓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獲得優良環境文化類金質獎;教育處提出的「苦楝樹下的回憶-復興國小增班新建教室」獲得優良環境文化類優質獎。

優良環境文化類得獎作品均融入永續生態理念,並為府城營造綠意美質、省能減廢的綠建築;都市更新類得獎作品重現日式建築及庭園風貌,保留其文化價值;最佳規劃設計類得獎作品考量在地文化,規劃突顯府城既有特色;最佳施工品質類得獎作品皆具完善施工計畫及品質管理績效;最佳管理維護類得獎作品則兼具設備維護及環境品質維護。得獎單位並受邀於2010年6月1日假台灣大學國際會議中心參與「2010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