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課後照顧服務提升弱勢學童學習意願

課後照顧服務提升弱勢學童學習意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1 13:38   更新日期: 2010-05-12 23:21   天眼日報記者 廖筱晴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筱晴/台中市報導】

九十八學年度第二學期臺中縣國民小學各類弱勢學生參加兒童課後照顧服務受輔學生三千二百多人,預估補助金額一千五百多萬,教育處表示,課後照顧服務的最大目的,就是要照顧經濟弱勢學童,符合資格學生完全免繳費用,讓學童安心上課,家長上班無後顧之憂。

時代隨著經濟、社會改變,經濟弱勢家庭也有增多趨勢,父母為了家中經濟雙雙出去工作,學童放學後乏人照顧,不但安全堪慮,回家作業也無人輔導,為了讓家長安心上班,孩童身心健康成長,縣府教育處編列經費並向教育部爭取補助,補助各國小開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九十八學年度第二學期統計共有一百一十二校開設課後照顧服務。

臺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課後照顧服務,統計三千二百多名學生受惠,預估補助金額一千五百多萬,配合家長下班時間,服務時間到晚上六點,安排的課程相當多元,包含生活照顧輔助、家庭作業指導、團康藝能活動、體能活動及參觀訪問活動。

臺中縣政府教育處說,課後照顧服務以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原住民學生或情況特殊學生可以優先並免費參加,讓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兒童,不只是開闢另一條學習管道,而且在教師的關懷陪伴下,許多學童參加後學習意願及成績都提升不少,令人欣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