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澎湖縣望安發電廠實施自衛消防編組訓練

澎湖縣望安發電廠實施自衛消防編組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3 18:42   更新日期: 2010-05-13 18:44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望安發電廠實施自衛消防編組訓練

為推動防火管理制度,健全火災預防工作,並提昇機關自主安全管理能力,及強化其災害應變效能,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朱鈺廟率望安分隊同仁於11日上午前往望安發電廠協助辦理所屬員工自衛消防編組防災訓練。

本次自衛消防編組防災訓練首先由消防人員講解防火、避難逃生要領、火警發生時如何處理、滅火器使用方法、室內(外)消防栓操作、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心肺復甦術CPR宣導、自衛消防編組應變措施。然後由發電廠員工依消防防護計畫書辦理自衛消防編組訓練,訓練項目包刮緊急處理、滅火訓練、通報訓練、避難訓練及綜合訓練等。藉由消防人員的指導,該機關員工都能親身體驗操作,以熟悉各種狀況的應變能力,也大幅增進了防災意識,達到全民防災的功效。

消防局表示,自衛消防訓練之目的是確保火災發生時,該場所能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實施緊急廣播及緊急疏散機制,由編組員工引導相關人員由不同方向的緊急出口疏散避難逃生,加強員工在危急時的防災安全意識與緊急應變能力,以期降低生命與財產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