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竹溪悠遊綠網計畫榮獲201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 公共建設類 優質獎』

台南市竹溪悠遊綠網計畫榮獲201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 公共建設類 優質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3 20:35   更新日期: 2010-05-13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近幾年來,民間休閒風氣興起,台南市「體育公園」的複合機能設計,不僅在重大賽事舉辦期間提供活動場地,在平日也已成為府城市民主要的休閒場域。而體育公園內的「竹溪」為台南市唯一的一條未完全人工填蓋的歷史水文,位於台南市「翡翠綠環」的南境;其中建於明鄭時期的竹溪禪寺是台灣最古老的佛教寺院,與開元寺、彌陀寺與法華寺同為台南四大古剎。本案所規劃範圍內的竹溪流域兼具自然生態與人文歷史特色,這條被忽略的都市溪流,在生態休閒風氣逐漸興盛的當今,實為台南市的重要瑰寶。

本計畫期望以竹溪為中心,運用「減量」及「復育」的生態工法,加強複層植栽,恢復竹溪自然樣態。配合護岸空間整理,連結既有之體育公園周邊自行車道系統,運用自然環境融合的手法,規劃設置賞景、解說與休憩設施,整合週邊閒置用地、體育設施、遊憩資源及水岸空間,形塑水岸兩側線型的綠色休閒廊道與都市生活水岸,使其成為保存人文與自然、且提供水域生態體驗之場域,以地景縫合的概念,塑造竹溪兩岸水域生態與休閒遊憩的景觀新風貌。此次代表本府參選201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比賽,並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評審委員一致通過,並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公共建設類-優質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