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縣人發所舉辦「戀戀阿里山」講座

嘉縣人發所舉辦「戀戀阿里山」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4 18:55   更新日期: 2010-05-14 18:57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縣人發所舉辦「戀戀阿里山」講座

莫拉克風災重創阿里山觀光產業,嘉義縣政府特結合相關單位及民間團體展開「搶救阿里山大作戰」行動,期再現往日風采,13日並邀請名導演梁修身與地方分享經驗,以透過鏡頭故事行銷阿里山之美。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長張翠瑤引言指出,2008年「海角七號」凝聚了台灣人的夢想與歡笑,帶動了南台灣的海角之旅風潮;2009年「痞子英雄」拍出高雄熱帶海洋城市的進步感覺,也將高雄城市行銷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大阿里山地區受災慘重,也重創觀光產業,根據統計資料,今年首季遊客數量較去年同期減少逾7成,為重振阿里山觀光榮景,縣府特結合相關單位及民間團體展開「搶救阿里山大作戰」行動,期早日重現阿里山觀光產業生機。

正當地方各界苦苦於提振阿里山觀光業之際,梁導演最近開拍的「戀戀阿里山」,就是以城市行銷為切入點,向世界推銷台灣美麗景點,包括阿里山小火車、奮起湖等,希望能透過鏡頭和故事,訴說嘉義縣的好山好水及大阿里山的自然之美。

從影近40年、從早期「莧橋英烈傳」、「古寧頭大戰」等軍教片,到最近公視演出「後山日先照」、「家」得獎無數的梁修身也表示,他這幾年導演的片子,大都在詮釋這塊土地上人事物的故事,包括「再見忠貞二村」、「移民天堂」、「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等,就是希望大家多關心、珍惜屬於我們的生活環境。

阿里山是不僅是嘉義人情感依戀所在,也是台灣屹立世界上的櫥窗,由他掌鏡下的阿里山會是怎樣的風情,也希望能透過此講座的經驗分享交流,對阿里山之美獲得更有力的詮釋。

「戀戀阿里山」講座,下午2時在嘉義縣政府創新學院禮堂登場,吸引了約400位縣府所屬機關員工到場聆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