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東港-東隆國小戶外體驗不同課程

屏東縣東港-東隆國小戶外體驗不同課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5 18:37   更新日期: 2010-05-15 18:39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東港-東隆國小戶外體驗不同課程

屏東縣東港東隆國小4年級師生一行近80人,於5月12選定東港分局進行戶外教學。分局長陳世煌指示相關業務單位進行課程安排。小朋友首先到達分局勤務中心了解警察機關勤務的實際運作情形。接著由偵查隊婦幼保護巡官梁可涵向在場學生解說婦幼保護、詐欺等法令,並播放「交通悠遊行」的宣導影片,讓學生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因國小學童上下學大部都由家長騎乘機車接送;某些學童則是由祖父母接送,所以特別針對機車行車安全提出宣導。

根據統計97年交通事故中每10人就有6人是因騎乘機車肇事而死亡,而機車事故死亡人數中每4人就有1人是60歲以上的老人,而98年在每4人就有1人是65歲,老人在交通事故死亡就佔4分之1。交通部為減少年長者因騎機車造成死亡的工作中也特別提出3要政策一、要配戴安全帽。二、騎機車要穿著醒目衣物。三、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超速。希望透過影像宣導讓學童在上下學時能提醒父母或祖父母做好三要。以保護年長者及學童生命、身體之安全。

隨後師生一行人到了分局地下室拘留所參觀,所有小朋友見到限制人身自由的地方有些變的嚴肅,有一些學生卻不以為然在拘留室爬進爬出。帶隊導師為達到教學目的在聽完員警解說自由的真締後,一直提醒小朋友無論如何絕對不能到這種地方來。接著後面的重頭戲就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槍枝介紹,特別是男生,在東港派出所所長林木煌的介紹後,個個臉上充滿了好奇與興奮。都說以後也要當警察做人民的褓姆。

東港警分局長陳世煌,為了迎接東隆國小師生的到訪,還特地準備了飲料及小禮品供小朋友有獎徵答。讓到訪的師生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印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