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肉品市場發生肉商業者拒絕購買毛豬案情說明與檢討

高雄市肉品市場發生肉商業者拒絕購買毛豬案情說明與檢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5 20:07   更新日期: 2010-05-15 20:08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肉品市場發生肉商業者拒絕購買毛豬案情說明與檢討。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本案發生原由:

高雄肉品公司99年5月13日預定供應780頭,惟實際僅供應毛豬728頭,經肉商業者要求追加,高雄肉品公司緊急調配,又追加了毛豬30頭,但是肉商業者仍嫌不足,希高雄肉品公司再追加毛豬20頭,終究因肉商業者情緒反應不滿而拒絕購買毛豬。經高雄肉品公司表示,其與肉商業者於5月13日加強協調結果,99年5月14日起將正常拍賣交易。

該局將加強督促高雄肉品公司及業者檢討因應:

此次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係肉商業者表達豬隻供應不足的不滿,再加上當日供應毛豬頭數較預定頭數少而造成,應請高雄肉品公司針對豬隻供應不足情事,加強調配。若發生當日毛豬供應不足之情形,高雄肉品公司應緊急調配,並向肉商業者妥為說明,業者也應避免有情緒反應,以免再度發生業者拒絕購買毛豬之情事,而影響消費者肉品之購買食用。且不可有聯合的行為,以免違反公平交易法等相關法令規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