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文化中心為兒童制作Kids Only 古典音樂會

高雄市文化中心為兒童制作Kids Only 古典音樂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2 17:59   更新日期: 2009-03-22 18:01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全國首創沒有大人陪伴的兒童節目「KidsOnly古典音樂會」,將於4月5日(星期日)14時30分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文化局邀請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的小朋友,一同進入古典音樂的殿堂。

文化局長史哲表示,文化中心至德堂整修後3月重新開館,文化局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慶祝節目,包括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演出的移動的幸福;馬卡爾的交響情人夢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歌仔音樂劇鬼湖戀是由尚和歌仔戲劇團與高雄市國樂團合作演出,以及特別邀請基洛夫芭蕾與交響樂團演出巨星之夜重現經典舞碼。這些節目都是適合大人欣賞,並沒有特別為兒童設計的節目,四月適逢婦幼節,文化局特別為兒童設計了這場音樂會,強調是「兒童節目」而不是「親子節目」,因此只限兒童入場,家長不能陪同。

史局長強調,這場音樂會的主角是小朋友,之所以只讓國小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兒童,也就是9歲到12歲的小朋友進場欣賞,是因為相信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有能力獨自欣賞音樂會,也希望家長給孩子這樣的機會與嘗試,對小朋友而言應該會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這場音樂會由「對位室內樂團」策劃製作,團長梁孔玲在介紹音樂會內容時表示,接獲這項任務後一直在思考如何讓小朋友進入古典音樂的殿堂,由於這場音樂會的聽眾鎖定在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的兒童,如何讓他們不會在聽音樂會的時候睡著,在曲目安排上藉由柔和又具張力的人聲,及渾厚或輕靈的樂器特色,傳達音樂中喜怒哀樂的情感,同時再運用說書人串聯與音樂情境呼應的故事情節,藉由戲劇性張力讓小朋友感受音樂起伏,使整場音樂會一氣呵成。這次音樂會有20多位音樂家共襄盛舉,小朋友能聽到許多經典的曲目,還有低音大提琴、伸縮號、高音笛、男低音等平常較少機會接觸到的樂器及人聲表現等。

「KidsOnly古典音樂會」是索票節目,從3月20日中午開始開放索票,每位家長至多限索四張票券,由於票券是劃好座位的,一人一券對號入座,因此家長索票時採登記制,必須簽名同意孩子自行入場,文化局呼籲家長親自索票,並且不要多索票券,讓更多孩子有機會入場欣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