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行銷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美 舉辦「西拉雅鄉村旅遊創作畫展」

行銷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美 舉辦「西拉雅鄉村旅遊創作畫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6 19:13   更新日期: 2010-05-16 19: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行銷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美舉辦「西拉雅鄉村旅遊創作畫展」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之西拉雅鄉村旅遊創作畫展,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一樓展開,展覽期間自即日至九十九年六月十六日止,展出約計二十五幅精彩作品。畫作內容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中的鄉村景象與特色景點為主,創作者為來自西雅圖的指畫作家-IrisScott,以她獨特的指尖繪畫方式,描繪出她心目中的西拉雅美景,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為了讓更多民眾感受西拉雅的鄉村風情,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臺南文化中心合作,將原先於梅嶺資訊站展出的西拉雅鄉村旅遊創作畫,移到文化中心展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陳昱宏處長表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幾乎是自然的鄉村型態,有著風光明媚的自然景觀、人情味濃厚的純樸居民,以及多元化的農村式產業,極合適營造鄉村旅遊。因此,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率先全國在此拓展鄉村旅遊,並結合繪畫,透過藝術家的詮釋,展現西拉雅鄉村旅遊的不同風貌,讓更多人認識西拉雅珍貴及豐富的天然資源。

西雅圖指畫家Iris的特殊作畫方式,也為這次畫展增添可看性,濃艷與飽滿的用色,呈現了自然界多變的姿態與光影層疊交錯。指畫創作的特殊點在於用指部手套作畫時,油料的鬆散不一和難以控制的濃度,會讓畫作呈現變化莫測卻又美麗的形式。民眾從畫作中除了可一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美,更可欣賞到畫者如何巧妙的運用指畫技法,將大自然的生命重新躍然於紙上。

為完成一直以來的夢想-旅遊及作畫,且基於對亞洲文化的嚮往,在考量氣候、費用等狀況之下,Iris選擇臺灣作為環遊世界作畫的第一站,為期三個月的西拉雅鄉村旅遊創作有可能是她在臺灣的最後一站。創作過程中,Iris認為西拉雅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雲海景象,因為在西雅圖,再高的山區也不會有這樣的景色出現,這也讓她聯想到海浪拍打在珊瑚身上,激起白色的浪花,因此成為她創作「玉天民宿」這幅畫的靈感來源。

這次的創作畫展記錄了Iris深刻的西拉雅鄉村印象,她希望能傳達西拉雅無可取代的珍貴性,因為這裡不僅擁有許多珍貴的世界級自然資源,像是關子嶺泥漿溫泉、水火同源,烏山頭水庫彎曲如手指的河口地形,也兼具便利的休閒旅遊功能。她表示希望臺灣的民眾能多到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走走,深刻體驗這裡瞬息萬變的自然之美。

難得一見的指畫創作只展出一個月至六月十六日,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機會到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一樓大廳參觀,感受藝術家眼中的西拉雅鄉村風情,並一窺指畫創作的奧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