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小蘋果藝術舞團?嘻哈踢踏嘉年華

小蘋果藝術舞團?嘻哈踢踏嘉年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7 19:41   更新日期: 2010-05-17 19: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小蘋果藝術舞團?嘻哈踢踏嘉年華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將於5月22日(星期六)晚上19:30時,在演藝廳舉辦1場「小蘋果藝術舞團?嘻哈踢踏嘉年華」演出活動,誠摯歡迎鄉親們踴躍蒞臨觀賞。

團長程玉萍老師表示:顛覆傳統(嘻哈踢踏嘉年華)盛大公演內容有舞力全開.BabyBaby.閃閃惹人愛.DNA.阿拉木汗.蒙古舞.夷族.舞彩繽紛.球踢踏.夏奇拉女郎.倫巴.PinPon.如意團扇.SorrySorry.現代舞.童趣.WILD.小奇兵.玩具娃娃.匈牙利舞曲.Nobody.愛的抱抱.恰恰.TEQUILA.隨風而逝.歡樂年華.嗆聲(肚皮舞小舞孃).中東肚皮舞.火焰之舞等多支精彩的舞碼,在小蘋果跳舞的大小朋友們,他們漸漸抓到了跳舞竅門,開始感覺到如何用身體跳舞──那是很讓人滿足的。讓我們看到跳舞這件事是有意義的,讓舞者自我肯定的信心更堅定。

融合音樂戲劇與舞蹈的大型舞劇,以各國舞蹈特色來呈現舞劇的結構,舞蹈演出是結合了音樂、戲劇、繪畫、雕刻、文學與建築等各項藝術,其中尤以音樂與舞蹈關係最為密切,因為舞蹈是「視覺的韻律」,音樂是「聽覺的韻律」,兩者有互相補助的作用,以及相得益彰的效果。因此舞者對音樂的內涵必須有所認識與瞭解,方能掌握它的脈動。舞蹈是一項綜合的表演藝術.除了舞蹈動作之外,還需要服裝、燈光等的配合。一個富有創意的燈光設計及專業表演服裝,將會加強舞蹈作品的表現力及可看度。

團長程玉萍老師再表示:持續經營本活動使其成為舞蹈社群之年度盛事,希望能使澎湖縣的傳統舞蹈藝術與台灣各界傳統舞蹈藝術文化交流更加蓬勃發展,同時也鼓勵舞團舞者與來自各單位舞蹈社團朋友們相互切磋,邀請專業的老師給予現場的指導,以提升技藝,並藉此提升民眾學習傳統藝術民俗舞蹈的興趣,培養優質舞蹈觀眾群,甚至藉機發掘舞蹈界的明日之星。欣賞舞蹈,觀眾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來自舞者的表現,舞者能力的好壞,不但會影響舞蹈作品表達的層次,同時也影響觀眾的心情,優秀的舞者會令觀眾感動愉悅,平凡的舞著則會使觀眾感到枯燥乏味,團長程玉萍老師邀請各界對於舞蹈愛好者觀賞,藉以發掘舞蹈新秀,提供愛好舞蹈者登上專業舞台的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