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ETC電子收費進駐,高雄市監理處 服務再升級

ETC電子收費進駐,高雄市監理處 服務再升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7 20:14   更新日期: 2010-05-17 20:1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監理處即日起開放ETC櫃檯進駐,讓民眾辦理車籍異動後,能享有更完整的ETC電子收費服務,以大幅提高用路人的方便性。

根據遠通ETC統計資料顯示,自97年1月至98年12月份止,在田寮及岡山收費站,因逾期未繳產生違規罰單者就有298位、740筆,其中因車輛已過戶異動,而e通機未辦理過戶異動產生誤闖罰單有71位、213筆,造成許多違規民眾抱怨連連。

尤其是車輛因買賣過戶或車牌毀損而更換牌照,續用原e通機,但未至ETC營運公司辦理異動登記,因感應器只認車不認人,所以換發車牌後,若未向ETC櫃檯作異動車牌的動作,就會被誤判誤入行駛電子收費專用車道了。

高雄市監理處基於政府擴大便民服務的立場,即日起,配合高速公路局及遠通電信於該處設置ETC電子收費櫃檯,除了讓民眾於辦理車籍異動後,能直接申辦,有效減少往返奔波時間外,更能避免因疏於辦理ETC異動登記,造成違規罰鍰,因而少了荷包多了火氣。

監理處除了13家保險公司,讓民眾能即時辦理強制險保險業務外,並加入ETC電子收費櫃檯,方便民眾辦理ETC安裝、加值、異動及繳費等,成功的與異業結盟再添一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