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體驗生態保育 縣長帶弱勢學童看恐龍

體驗生態保育 縣長帶弱勢學童看恐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19 20:32   更新日期: 2010-05-19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阿鴻縣長的恐龍教室」,開展6天來已經超過15萬人次入園參觀,縣長劉政鴻為使生態保育觀念向下扎根,19日陪同300多位身心障礙弱勢學生前往體驗恐龍大展,並殷殷叮嚀小朋友要愛護環境,讓地球的明天更美好。

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阿鴻縣長的恐龍教室」,自14日開展以來好評不斷,縣長劉政鴻特別將周一至周四的參觀時間從早上9點到下午6點,延長到晚上9點,展期至23日止,歡迎親子一起到竹南運動公園參加知性、創意又富生態教育意義的恐龍之旅。

劉政鴻為照顧弱勢學生,上午帶領縣內300多位資源班及教養院學童參觀恐龍展,一走進「始祖鳥劇場」,會跳「sorrysorry」、「nobody」舞的「圓蛋暴龍」和「葡萄三角龍」立即擄獲小朋友的心,大家開心的手舞足蹈,現場熱鬧滾滾。

「阿鴻縣長」也和弱勢學童一起觀賞《SA龍歷險記》,並送給每份位小朋友恐龍益智磁鐵,告訴小朋友科學家討論恐龍可能滅絕的5大原因,包括海平面上升、自相殘殺、氣候變動、隕石碰撞和火山爆發,都與環境變遷息息相關。

他說,好幾億年前存在地球的恐龍會滅絕,可以深思地球生態保育的重要,這幾年來氣候異常,暴風、豪雨及冰島火山爆發等都顯現災變的極端性、他推薦學童到恐龍蛋造形的電影院觀賞「±2℃」紀錄片,一起來瞭解愛護地球的重要。

教育處長彭源表示,公園內有超過100隻的各式恐龍,其中有51隻以一比一原尺寸比例打造,包括小朋友熟悉的暴龍、三角龍、梁龍等,光是恐龍的一隻腳或是一個尾巴,都比一個成人還要高大,可讓人感受到真實恐龍的氣勢。

另外,長46公尺、高3層樓的超級大恐龍披上客家花布,十分搶眼,2樓有恐龍生態、滅絕各種說法,頂樓有恐龍蛋,還能環看園區全景;藝術創意恐龍的圖樣則是畢卡索、馬諦斯等藝術家畫作,讓小朋友感受不一樣的恐龍世界。

「哇!好大的恐龍哦!」參與這項戶外教學活動的弱勢學童既興奮又驚奇,隨動線探索各恐龍展區,不停拍照留念,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陪同的家長與老師都肯定這展覽開拓孩子的視野,讓小朋友度過美好快樂的一天。

活動中並舉辦有獎徵答,每天都有關於環境、藝術及恐龍相關的問題,讓小朋友們在恐龍展中找尋答案,縣府並準備8500份禮物,要送給國小以下的小朋友,希望藉此加深學童對恐龍的瞭解,並能更加愛護地球、愛護環境與周遭所有的生物。

圖上:「哇!好大的恐龍哦!」參與這項戶外教學活動的弱勢學童既興奮又驚奇,隨動線探索各恐龍展區,不停拍照留念,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圖中:體驗生態保育縣長劉政鴻帶300多位弱勢學童看恐龍大展。

圖下:恐龍用手推車推弱勢學童看體驗生態保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