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縣府自辦課後照顧師資培訓班5/24開課

縣府自辦課後照顧師資培訓班5/24開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20 18:32   更新日期: 2010-05-20 18:33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自辦「課後照顧師資人力培訓班」,將於5月24日在頭屋鄉世界百茶文化會館開課,並於當日上午9時舉辦開訓典禮。

縣府教育處20日表示,縣長為照顧弱勢家庭學生、並希望民眾安心拼經濟,自99年2月22日起將國民小學學童免費課後留校照顧的服務時間延長至下午五時,全縣共計開辦1322班,為因應各校對課後照顧師資人力的需求及提供有意投入課後照顧服務的民眾取得合格證照,特開辦本「課後照顧師資人力培訓班」,以培育更多人力,供各校在遴選師資時有較多的選擇。

教育處表示,這是苗栗縣政府首次自行辦理課後照顧師資人力培訓,參訓人員是由來自全縣一百多位報名者中,經過書面審查及面試通過的學員。在課程設計方面包含各學科教材教法、班級經營管理、兒童心理衛生、兒童行為輔導等,總上課時數為180小時。至於師資方面,除安排縣內在語文、數學、自然及班級經營學有專長的校長、老師擔任講師,更邀請教育部訓委會專門委員傅木龍教授講授學生行為輔導及新竹縣新城國小湯明聰校長進行團康教學。

除了課程規畫周詳、授課師資陣容堅強外,本次課程另一項特色為參加學員在受訓期間學雜費全免,僅需負擔個人的餐費及交通。此為縣府考量目前許多民眾在家待業,若要額外拿出一筆費用參加受訓,恐有困難,為落實照顧縣民福祇,故免收學雜費。

「國民小學學童免費課後留校照顧」是縣府推動的旗艦計畫之一,開辦至今深受家長、老師肯定及學生的喜愛,為讓此項計畫更落實且對學生更有幫助,教育處希望藉由此培訓班的開辦,能培訓更多優秀的人才充實課後照顧人力師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