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育人國小520很「智利」

嘉義市育人國小520很「智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20 20:27   更新日期: 2010-05-20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育人國小520很「智利」

「小朋友你們知道智利在那裡嗎?」「智利講什麼語言?」「智利人最瘋迷的運動又是什麼呢?」「猜猜看!著名景點復活島在哪個國家呢?」,今天(520)在育人國小的視廳中心,安排一場與外籍學生的交流講座,來自智利的溫德斯同學藉著一張張圖片資料,跟小朋友分享智利風土人情,小朋友紛紛表示好有趣,覺得自己都快變成「智利達人」了!

教育處表示,市府擬訂教育發展網領,發展四大願景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其中之一推展國際視野,從去年開始規劃「外籍學生與國中小學生交流講座」計畫,與國際扶輪社合作進行外籍交換學生交流,獲得很大的迴響,今年除了延繼與扶輪社合作,更跨一步與嘉義地區大專院校合作,這次由南華大學推薦外籍學生,分別來自俄羅斯、智利、立陶宛等地,安排17場次活動與嘉義市國中小學交流,藉此增長學生知識,也能擴大國際視野。

溫德斯在一個小時的座談中,以近百分八十英文方式介紹智利風光,並與小朋友互動,問他們對智利的第一印象,小朋友

上以英文回答「地震」,讓這位遠來的朋友感受到到台灣的小朋友英文程度以及接受外來訊息的迅速,頻頻點頭表示厲害。

會後,小朋友還用英文提出「你喜歡LadyGaGa嗎?」「你有女朋友嗎?」等辛辣的問題,讓溫德斯差一點招架不住;小朋友更搶著與他握手簽名,讓他見識到台灣小朋友熱情的一面。

溫德斯來台已經四年了,現在就讀南華大學宗教研究所碩士班,他表示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介紹自己的國家讓大家認識,同時他也鼓勵小朋友應該放開心胸,多學習國際語文,才能開拓新視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