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辛苦的耕耘,歡喜的收穫」開心農場學子歡喜採收樂

「辛苦的耕耘,歡喜的收穫」開心農場學子歡喜採收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21 21:07   更新日期: 2010-05-21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辛苦的耕耘,歡喜的收穫」開心農場學子歡喜採收樂

「辛苦的耕耘,歡喜的收穫」是人們的希望與期待。信義國小在本學期開學初,該校利用校園圍牆邊的一處空地,當作學校的休閒農地,於今年二月二十五日舉行播種典禮後,各班學生們利用清晨打掃時間澆水、拔草。當看到小白菜、空心菜等幼苗從土壤裡,一棵棵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頭,幫忙照顧的學生們覺得大自然裡的生命力真的好神奇,彷若回到龍貓卡通裡因龍貓的祈福、唱歌,幼苗瞬間長成大樹般的興奮!

三個月之後,菜苗也逐漸的長大,蝴蝶、飛蛾、小蟲等翩翩飛舞的來此拜訪,許多菜苗的身上開始出現坑坑洞洞,長相變得實在難看,學生們除了忙著澆水、還要忙著捉蟲呢!熱心的義工媽媽不忍開心農場變成傷心農場,便提議再種些別的菜,於是玉蜀黍、秋葵等植物也出現在信義開心農場,頓時間,菜園變得更綠意、更生機盎然。而此塊農地無意間竟也變成四年級自然老師帶領學生探索昆蟲的好園地,觀察校園裡各種昆蟲覓食、運動、求偶的方式,蝴蝶、飄蟲、蜻蜓、金龜子等昆蟲都在此出現蹤影,同學們認為信義開心農場儼然變成學童們觀察植物、昆蟲、玩耍的快樂天地。

校長黃寶塘有鑑於六年級學生即將畢業,空心菜長得好茂盛,正是品嘗的好時機,於是在日前,帶領四處主任及六年級全體師生舉行收成儀式,讓學生們體驗收成的喜悅,也趁此勉勵即將踏出校園的學子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唯有付出努力,才能享有甜美、豐碩的果實,也希望莘莘學子心中的那塊夢田長翅飛翔。採收過程中,同學們難以置信的表示,如此貧瘠的土地竟能長出如此健康的蔬菜,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陳俊豪從播種當天起便擔任班上農場的澆水工作,在他細心的照顧下,看著小幼苗逐漸長大,心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而倍感欣慰呢!

昨日中午,六年級的午餐多加了一道菜肴-蒜炒空心菜,同學們認為這道菜肴雖不是山珍海味,卻多了學生們辛苦付出的心血與汗水,吃起來格外的香甜與感動;同學們在此過程中,了解到農夫的辛苦,期許自己日後每一粒米、每一片菜葉都要吃得乾乾淨淨,以回報農夫的付出。昨日收成典禮,同學們紛紛表示,感謝學校提供土地讓他們有機會體驗農夫的辛勞,也讓他們在畢業前夕時,有一個難忘的回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