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發揚軍人廉潔

發揚軍人廉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21 23:06   更新日期: 2010-05-22 10:35   現役軍人 黃威銘 / 屏東縣 撰稿  

【現役軍人黃威銘/屏東縣撰稿】

近年來從媒體報章中有許多關於國軍廉潔方面的負面報導,諸如買官賣官以及藉由職務之便將公款中飽私囊等。著些報導的出現使軍人廉潔形象受到很大的質疑,對於把榮譽視為第二生命的軍人,這樣的質疑對於軍人的士氣可以說是一個很嚴重的打擊。雖然著些行為是少數的害群之馬所為,但任何一位軍人的言行舉止就是代表全國軍,所以除了要對著些害群之馬進行必要的處份之外,還要去注重個人廉潔的養成。

養成廉潔的第一步,就是要從身做起。如果每個人能將國家大局的利益擺在自身名利於財富之前,相信就不會有凡事以個人利益為重的情況發生;如果每個人都能夠養成節儉的美德,相信就不會有貪心的念頭,所謂儉以養廉的意義就在此。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就必須養成節儉的美德。再者,藉由自身崇高的德行在團體中影響其他人,讓廉潔養成的效果發揮到最大。

除了自身廉潔養成之外,對於軍中的種種不法,我們仍需要團體力量來制衡一切的貪汙舞弊。人常說:惡人的橫行,往往是由於好人的袖手旁觀。所以我們除了要自己培養出一分廉潔的美德並散播到整個團體之外,更要鼓起用氣嚴厲的糾舉出不法之徒,將軍中的害群之馬剔除掉。軍人是人民的表率,也是國家的棟樑。軍人若是貪圖名利以及財富,便容易受到誘惑而遭到別人利用,更有可能因此出賣同袍及國家,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因此,廉潔的養成可以說是軍的第一要務。並且還是要將不法之徒糾舉出來,將壞風氣拔除讓廉潔的風氣盛行。軍中廉潔,軍隊才能保有戰力,國家及人民才能有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