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案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揭牌?用

澎湖縣案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揭牌?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24 18:19   更新日期: 2010-05-24 18:21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案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揭牌?用

為讓保健觀念融入日常生活,增進民眾對健康生活的概念,馬公市案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於23日上午在案山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揭牌儀式。縣長王乾發特別前往參加,除了表達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的重要性,對於所有投入心力的行政人員及志工們,表示慰勉之意,並期許案山里鄉親未來多多參與健康營造中心的活動,主動吸取保健常識,達到「健康生活化、生活健康化」的目標。

案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於23日上午9時50分在縣長王乾發與多位貴賓共同揭牌下,正式?用,出席貴賓有案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清發議員、衛生局課長蔡文堂、馬公市第一衛生所主任陳世傑、案山里長蔡德榮、中山國小校長呂世鏡、國民黨部主委謝敬恩等人到場參與及關心。活動安排有案山社區土風舞班的媽媽們與保健志工一同表演大會操、中山國小「節奏樂隊」熱音表演、保健志工「7分自我篩檢戲劇宣導」演出等,雖然當日早上因鋒面影響,下起雨來,案山鄉親仍熱情不減,現場充滿熱鬧氣氛。

王縣長表示,健康是人生衝刺的本錢,民眾應多多走出戶外,養成多運動的好習慣,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的設置,期建構一個普及化的照顧服務網絡,以及社區居民關懷互助的健康社區,他期待鄉親珍惜資源、善加利用,透過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各項服務的運作,保健觀念更加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讓健康的種子在社區每個角落發揮影響力,宣導傳遞正確的健康觀念,營造更健康美好的生活環境。

鄭清發議員致詞時首先感謝案山里民對他長期的支持,他擔任案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積極爭取案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的設立,希望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擁有健康生活,他鼓勵民眾要積極主動參與活動,多加利用,並期透過健康營造中心的成立更加凝聚社區的向心力。

案山健康營造中心由社區發展協會管理,平時將由志工提供健康諮詢、量血壓及社區環境清潔等服務,同時不定期辦理各項健康活動,希望藉由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建立社區自主運作模式,以貼近居民生活需求,營造永續成長健康的社區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