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曹縣長與經濟部長巡視林邊堤防

屏東縣曹縣長與經濟部長巡視林邊堤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24 18:46   更新日期: 2010-05-24 18:48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曹縣長與經濟部長巡視林邊堤防

在汛期來臨前,屏東縣長曹啟鴻與經濟部長施顏祥、水利署長楊偉甫22日前往林邊視察堤防復建情形。縣政府水利處表示,在林邊鐵橋段、大武丁段、竹仔腳段、大同段堤防均已復建,在塭子、水利、林邊堤防進行加高加固工程,佳冬、林邊、竹仔腳堤防土坡進行混凝土加固工程,疏濬河道並培厚堤防,同時進行河道整理工作。曹縣長提出利用輸送帶長期運送河道大量土石,以及評估在外海設置人工島進行箱網養殖等用途的構想,希望利用地利之便,來做長遠的規劃。

曹縣長與施部長、楊署長等人上午前往林邊鐵橋段堤防實地了解堤防復建,以及台鐵林邊鐵橋高架施工情形。

曹縣長表示,目前在河道上游至少還有五千萬立方的土石,因此,很期待在上游的部分進行長遠疏濬時,能嘗試利用輸送帶的方法,疏濬土石,在中游的地方規劃囚沙區,就近將一些好的沙石變成消波塊,再運送到河堤、海堤等地進行護岸,並利用土石將堤防培厚,此外,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若大量的沙石利用運送帶運送的話,有專家希望在林邊、佳冬外海嘗試設置人工島,做為箱網養殖等用途,希望能利用地利之便,來做長遠的規劃。

縣府水利處指出,目前堤防復建、加高加固、河道疏濬、河道整理等工作均積極進行,期望經濟部水利署能再寬列1億元,協助縣府持續辦理相關工作。

施部長說,林邊溪整治是長遠工作,在特列預算上,看能不能有空間優先考慮,整治是長期的工作,看能不能用長期的方式,由水利署與縣政府長期合作,而此行看到堤防復建、林邊鐵橋高架工程順利進行,感謝縣府與鐵改局南工處的努力,在汛期來臨前,做好各項的準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