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苗縣三義鄉雙湖村長遭槍擊!選舉暴力?

苗縣三義鄉雙湖村長遭槍擊!選舉暴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26 16:27   更新日期: 2010-05-26 16:27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1名黃姓男子26日凌晨酒後,涉嫌持槍先後到苗栗市松園社區前女友家及三義鄉雙湖村競選連任的村長吳錦水家中,共開9槍;導致村長吳錦水及時閃躲,遭打中右手肘,及友人曾文龍左腹部中彈,送醫,幸無生命危險。苗栗警方表示,全案初步鎖定感情因素及土地糾紛等問題深入偵辦中。

苗栗警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榮今天表示,已鎖定1名黃姓男子,疑似酒後因感情因素涉嫌到苗栗市前女友住家開槍示警,從大門往屋內開6槍,所幸無傷亡。

陳志榮指出,黃姓男子開槍後,疑因父親與他人有土地糾紛問題,連夜再轉往三義鄉雙湖村競選連任的吳姓村長住家兼競選總部,涉嫌連開3槍為父親出氣,並導致64歲村長及其50歲的曾姓友人中彈,送台中榮總醫治。

台中榮總表示,吳姓村長右手臂遭子彈貫穿,造成1個開放性傷口,經醫治、裝置引流管後,已無大礙返家;曾姓男子左腹中彈,進行手術後,近中午時仍在恢復室,準備轉普通病房。

吳姓村長上午返家,談起槍擊過程仍心有餘悸。他說,今天凌晨時,他與曾姓友人在客廳喝茶商討事情,1名高約160到170公分、頭戴鴨舌帽的陌生男子開門進來,他以為客人來訪起身迎客,沒想到對方竟持槍在2秒內連開3槍,他緊急閃躲,所幸子彈未中心臟要害,卻沒想到友人竟受到連累。

吳姓村長表示,三義鄉從未在選舉期間發生過槍擊案,他不敢說事件與選舉有關,但難免有所聯想;他說,平日與鄉親及友人並無糾紛,並否認與人有土地糾紛,僅表示,真的沒想到會被槍擊。

黃姓男子前女友的父親今天上午表示,女兒與黃男交往後分手,黃男前天晚間還打電話到家裡,他接聽電話過程並無異樣,今晨槍擊發生時,他在客廳內聽到門外槍聲大作嚇一大跳,當時,還有1顆子彈貫穿大門,打中茶几;連門外停放的轎車及鐵柵欄都遭波及。

苗栗警方透過案發附近監視錄影帶,今天上午循線在雙湖村附近發現黃男駕駛作案的車輛,並查出是輛贓車;陳志榮表示,全案初步鎖定感情因素及土地糾紛等問題深入偵辦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