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關懷親友,防杜毒品侵害

關懷親友,防杜毒品侵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27 17:56   更新日期: 2010-05-28 21:17   政戰官 葉菘貿 / 花蓮縣 撰稿  

【政戰官葉菘貿/花蓮縣撰稿】

反毒工作,也要關心身邊的親朋好友,有些人對毒的看法是「只要我不吸毒就好,別人怎樣不關我的事」,這些人的想法或許沒有錯,但這種消極的想法卻會使得個人的健康、家庭、社會及國家受到毒品的傷害。

人往往因心煩、悶悶不樂、寂寞、憂鬱,等原因,產生心生逃避的念頭,從而走上吸毒這條道路,期藉由吸毒所帶來短暫的快感,來躲避所遭遇的不快樂,這是人性的弱點。而有些路一旦走下去,就會很難回頭,吸毒更是這麼回事,只要是毒癮上身,想要戒掉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且不但花冤枉錢,還傷害身體。

其實人們平時如能多花一點心思關心身邊的朋友,注意行為中及言談中是否表現出異常的狀況,並即時陪伴他們,給予溫暖,盡一己之力予以協助,透過這些無名的付出,將讓親朋好友重新走上一條光明的道路,毒品無法趁虛而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