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學生閱讀整合扎根 苗栗發行書香卡

學生閱讀整合扎根 苗栗發行書香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28 16:38   更新日期: 2010-05-28 16:39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縣府推動閱讀旗艦計畫,創全國風氣之先,發行「書香苗栗卡」,全縣7萬多名國中小師生都可申請,持卡可在學校及全縣各鄉鎮市20所圖書館借閱書籍,卡片也會紀錄個人完整的閱讀歷程,奠定終身學習利基;縣長劉政鴻期盼藉此推動「整個苗栗都是我的書房」新概念,營造山城書香社會。

為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縣府啟動「Ido!愛閱讀.書香苗栗」系列活動,陸續舉辦縣長爺爺說故事、「故事童樂會」等帶動閱讀風潮,還邀氣質女星張鈞甯擔任閱讀大使,廣泛傳播閱讀種子,這次再推出「書香苗栗卡」,希望苗栗的孩子都能和閱讀結為終身伴侶。

縣府為推動閱讀扎根,編列800萬元經費,並爭取教育部補助400萬元,率先在全縣各國中小推動「書香苗栗卡」計畫,這張卡片整合學校學生證、借書證與縣內各圖書館借閱借證功能,苗栗的學子不必再到鄉鎮圖書館填寫資料,踏進學校就可申辦「書香苗栗卡」,隨時都能享受閱讀的樂趣。

教育處28日在縣府大廳舉辦書香苗栗卡啟用記者會,縣長劉政鴻帶領竹南國小學童柯?儀一起用書香卡借閱「瞎子摸大象」一書,並和數10位學裡分享閱讀心得;他殷切叮嚀小朋友善用圖書資源,多讀好書,充實心靈內涵,提升語文能力與競爭力。

教育處長彭富源指出,「書香苗栗卡」整合現有圖書館管理系統,建立學生電子閱謮護照,可統計學生借閱紀錄,還可開放線上撰寫及批改閱讀心得,持卡者從小一至國三的閱讀與文字紀綠都獲得保存,將開創終身學習新紀元。

彭富源說,一卡多用的書香苗栗卡,也是全國第一張藝文閱讀悠遊卡,將來計畫與商家結盟,鼓勵持卡的學生多閱讀書籍,書讀得越多,所獲得的消費折扣越多;同時借閱書籍越多,也有相關獎勵措施,希望小朋友都能加入愛書人行列,讓閱讀的力量無遠弗屆。

圖上:縣長劉政鴻帶領竹南國小學童?加教育處28日在縣府大廳舉辦書香苗栗卡啟用記者會。

圖中:縣長劉政鴻帶領竹南國小學童柯?儀一起用書香卡借閱「瞎子摸大象」一書,並和數10位學裡分享閱讀心得。

圖下:縣府推動閱讀旗艦計畫,創全國風氣之先,發行「書香苗栗卡」,縣府啟動「Ido!愛閱讀.書香苗栗」系列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