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民眾家中自備七十二小時急救包

民眾家中自備七十二小時急救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28 18:25   更新日期: 2010-05-28 18:27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民眾家中自備七十二小時急救包

「多一分準備,少一分損失。」目前已有民眾在家中自備萬一有災難發生時,應急度過救援黃金七十二小時的「七十二小時急救包」,這個急救包比平常的背包要大一些,裡面裝有乾糧、飲水、醫療、照明、衣物、收音機、指南針、地圖、電池等救生工具,平常就放在家中醒目的地方,緊急時利於攜帶。屏東縣長曹啟鴻對於民眾家中自備急救包的做法表示肯定,值得推廣。

準備「七十二小時急救包」的目的,就是當各式各樣的災難,如洪水、火災、地震、颱風、土石流等發生時,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如何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安全。一般估計在發生大災難後,獲得外界救援的時間平均約為三天左右,因此準備「七十二小時急救包」,便成平時防災最重要的措施之一。

「七十二小時急救包」內容物包括,背包、飲用水、乾糧、醫療包、急救手冊、工具刀、照明設備、收音機、電池、指南針、地圖、針線包、哨子、繩子、清潔用品、衣物、防水布、睡袋、證件影本、通訊錄、現金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