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長楊秋興率隊赴日行銷水果 空運玉荷包荔枝為宣傳主力

高雄縣長楊秋興率隊赴日行銷水果 空運玉荷包荔枝為宣傳主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30 21:00   更新日期: 2010-05-30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長楊秋興率隊赴日行銷水果空運玉荷包荔枝為宣傳主力

高雄縣長楊秋興昨(29)日率隊赴日行銷荔枝、鳳梨、芒果等縣產水果,其中又以空運銷日的「玉荷包」荔枝,被楊縣長視為宣傳主力。他表示,日本因進口檢疫要求,目前市面上的荔枝經過蒸熱處理後,外殼都是黑色的;高縣出產的「玉荷包」荔枝因挑選成熟度較低、外殼帶綠者空運輸日,完全沒有變色問題,應可獲得日本消費者的青睞。

根據97年農業統計年報資料顯示,高縣農業總產值為250億元,其中農產產值105億元,佔總產值42﹪。目前高縣農產品外銷主要目標市場包括日本、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美國及中國大陸等。

楊縣長這次將率縣府及高雄縣農會、高雄農業開發公司工作人員,赴日本東京行銷縣產水果,主要是藉由官方人員的出席以增加國外採買者之信心,並預定與日本當地大型連鎖超市或量販、百貨業者合作,於東京地區針對消費市場做拓銷;並預定與當地通路業者配合辦理展示暨試吃台灣水果發表會,以引起日本批發商及消費者之興趣,以提高高縣水果在日市場知名度與競爭力。

楊秋興縣長表示,日本市場消費力高,水果外銷日本可以賣得較佳價格。日本因進口檢疫要求,目前市面上的荔枝經過蒸熱處理後,外殼都是黑色的;高縣出產的「玉荷包」荔枝因挑選成熟度較低、外殼帶綠者輸日,經過處理後顏色較佳。玉荷包因在台灣本地市場極受歡迎,外銷量有限,高縣嘗試輸日今年已是第四年,希望能逐年增加輸日數量。

縣府農業處則指出,高縣本年度拓銷活動擬針對日本市場執行拓銷計畫,將由縣府補助高雄縣農會整合本縣當季水果(玉荷包、金鑽鳳梨、香蕉、木瓜)辦理。預期藉由本次拓銷活動能順利出口荔枝50公噸、香蕉2,500公噸、鳳梨100公噸、木瓜10公噸,並有效開拓本(99)年及100年之實質訂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