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辦理城鄉社區特色產業交流活動—促進台南縣市社區互動

台南市政府辦理城鄉社區特色產業交流活動—促進台南縣市社區互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30 21:11   更新日期: 2010-05-30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2010年12月25日台南縣市即將合併,為因應大台南市未來的新氣象,台南市政府特別辦理城鄉社區特色產業交流活動,透過參訪台南縣社區、瞭解鄉村社區的產業發展特色,思考未來城鄉社區如何結盟與互助。

交流活動在5月23日進行了第1梯次的觀摩,前往位於台20線公路沿線的南化鄉北平社區以及近年來以溫泉著名的楠西鄉龜丹社區。北平社區因為有藝術家的進駐,為社區帶來了豐沛的藝術氣息,走在村子裡處處可見陶藝作品融入生活中,也因此被譽為『微風山谷中的藝術村』;龜丹社區則是因為溫泉產業的開發,為在地居民帶來新的社區議題、也帶來新的觀光客源。

在參訪二個社區的過程中,來自台南市的社區工作夥伴們提出各自的收穫,包括看見鄉村地區社區發展議題、發展條件與都市不同之處,例如更著重在產業、環境景觀,在都市社會福利的推動及人的營造尤為重要的。

北平社區及龜丹社區也分別與台南市的社區工作伙伴分享,期待都市的民眾來到鄉村地區可以學習尊重在地的生活,而未來縣市合併後,更期待這裡可以成為大台南市的後花園,是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本活動第二梯次將於6月4日辦理,前往台十七線沿路的七股鄉篤加社區及龍山社區,讓台南市社區夥伴進一步認識濱海社區的風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